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南等公車要69分?錯過上一班步行比較快 還有幹線可搭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6 19:44

台南公車好不好等,有在台留學的日本人,到南部旅遊三天兩夜,她品嚐完蝦仁飯要去吃冰,發現公車要等69分鐘,讓她覺得吃驚,最後乾脆用走的抵達目的地,其實用google或是大台南公車APP查詢,附近還有其他路線公車都能抵達,等待時間比較短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筱淇:「在台灣唸書的日本女學生,到台南海安路來吃蝦仁飯,之後她要到民權路去吃冰,結果她拍影片說(分享),光是等公車就要69分鐘。」

在台留學日本人:「要去吃冰,打算要搭公車去的,但下一班是69分過後,咦...。」

記者黃筱淇:「這名女學生最有可能找到的,就是府前路的6路公車站牌,目前顯示下一班還要26分鐘。」

 
掃描站牌上QRcode,公車動態一清二楚,平日下午三點多,保安宮往台南火車站方向,下一班要再一段時間,曾經在台南念書的男同學跟公車擦身而過,下一班要等30幾分

圖/TVBS

民眾:「沒騎車狀況下是會選擇搭公車,或者是騎T-Bike。」

台南公車到底好不好等,從苗栗來玩的遊客,要到高鐵站先上網查好班次動態,一到站牌不久車子來了

遊客:「大概一下子的時間吧,你一搜尋大概就有。」

以日本女大生的行程舉例,海安路到民權路,6路公車離峰30分到1小時一班,其實她可以步行5分鐘,到西門路搭乘快捷或是紅幹線,15分至20分就有班次,如果完全不想等,她直接用走的,不用半小時就能抵達老牌冰店

圖/TVBS

在地民眾:「海安路要去民權路喔,如果說不是很遠的話,會走路吧。」

 
在地民眾:「摩托車在台南就已經是很方便的東西了。」

在地民眾:「我會叫她坐計程車比較快吧。」

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:「雖然不太清楚她的查詢方式,推測她可能是搭到(查詢)到6路公車,6路公車的班次在離峰的時候比較少,但是我們有其他的幹線公車。」

有些公車站牌有液晶螢幕能查路線動態,官方也有大台南公車APP可下載,或從google map,都能查詢完整路線規劃車輛動態,避免外地遊客浪費太多時間在等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#公車#APP#動態#站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4

0.1162

0.2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