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去日本「走萬步都不累」在家卻超懶?內行曝關鍵原因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5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5 17:31
台灣人愛去日本旅遊,每天走萬步也不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台灣人愛去日本旅遊,每天走萬步也不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台灣入境「0+7」檢疫措施將於10月13日上路,許多民眾早已摩拳擦掌,準備來趟久違的出國,而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最愛的旅遊地,就有網友好奇,很多人到日本每天都都走幾萬步,但為何在台灣卻連去巷口都懶,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熱烈討論,也有內行揭露背後關鍵原因。

更多新聞:報復性出國要來了!換護照人潮擠爆 內行曝2招免等超快

 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很常聽別人說去日本玩每天都會走上萬步,甚至是幾公里,好像在日本每個都變得很勇猛,各個能行軍一日百里,走得再累,晚上貼一塊痠痛貼布,隔天照樣繼續走,但對比在台灣卻連去巷口買麵倒垃圾都要騎機車,讓他十分好奇,「台灣人去日本體力484都會變好?有沒有這方面的八卦? 」

有網友好奇為何台灣人平時去巷口都要騎車,到了日本卻可以天天走萬步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解封準備衝日本!她問日文程度0「可自由行?」網秒給答案

 
貼文曝光後,隨即釣出許多旅日愛好者回應,「日本走路很舒服」、「不潮濕、空氣好、行人有路權、到處都有販賣機」、「走路不用閃機車不用閃二手煙,很爽」、「日本路超好走,步行天堂好嗎」、「每天一萬五千步起跳」、「日本走路可以放空東看西看,台灣走路要防衛。」

網友指出日本街道的人行道設計完善。(圖/翻攝自PTT)

也有專業網友指出是因為「人行道」,台灣人到日本如果沒租車,就會搭大眾運輸再步行到目的地,出了地鐵或機場後,自然而然就步行在「人行道上」,反觀台灣,極度缺乏人行道,或是根本沒有,行人跟車子同樣走在馬路上,若是遇到違停,就只能往車道走,與車輛爭道,安全行走的需求沒有基礎設施人行道來滿足,自然不會選擇高風險的方式來移動。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出國#解封#人行道#走路#台灣#行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40

0.1614

0.38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