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團團生病」四川知情 園方:不排除陸專家來台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21:53

來自大陸四川臥龍的團團,生病的消息,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,都有通知大陸貓熊中心,包含用藥和病程,以及相關數值分析,陸方貓熊專家都有掌握,相關影像也有交流,園方也說如果有需要,不排除讓四川臥龍的專家,來台了解情況,就是要給團團最好的治療和照顧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洪浚緯:「大貓熊團團是在9/18的早上8點49分,被送到台大附設動物醫院,麻醉之後做了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,另外也採了腦脊髓液,要進行分析化驗。」

化驗報告還沒出爐,大家關心怎麼治療團團,畢竟貓熊,是從大陸四川臥龍來,2008年送台灣團團圓圓,8/14核准輸入後,12/23就抵達,對岸有豐富照養經驗,還有保護研究中心,團團生病,我們也有在第一時間告知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獸醫師鄭秋虹:「跟臥龍那邊的一些聯繫,我們一直都有保持的,就是專業溝通的管道,也包括就是用藥病程,還有一些數值的分析。」

 
圖/TVBS

團團身體還算健康,只有2018年曾發現,左上犬齒斷裂流血,做局部根管治療和補牙,另外量血壓,也曾在鏡頭前曝光,15歲的時候還被要求瘦身,不能吃太多要做仰臥起坐,因為貓熊怕熱不怕冷,房間設定恆溫,過去台灣也派人到四川,學怎麼飼養,而大陸貓熊之父張和民,也曾在2017來台,幫圓圓進行人工受精,關心兩隻貓熊健康。

大陸貓熊專家張和民(2017.07.19):「圓圓流產我們會跟他們(動物園)商量盡量把牠照顧好,讓牠恢復身體。」

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組長王怡敏:「基本上我們現在都有線上,在跟大陸專家這邊做聯繫,那我們現在相關的影像,會透過醫療小組這邊,做一些平台或訊息上的溝通,那後續也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。」

圖/TVBS

台北市立動物園不排除,有需要時,請大陸貓熊專家來台,對此雅安碧峰峽基地說,如果情況嚴重,也可能派獸醫團隊飛到當地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發臉書,說檢查出爐前,團團可能不會到戶外區,避免爬高以防摔傷,也會評估是否改變照養空間,表示會給牠最好治療。從台北市立動物園,到台大動物醫院,都密切監控團團健康,要給牠最好照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健康#動物園#貓熊#治療#獸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1

0.1485

0.3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