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黃金海岸」大翻身 玻璃方舟台南絕美打卡點


發佈時間:2022/09/23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3 19:53

台南最南端的沿海「黃金海岸」,過去因為海岸線退縮,美麗的沙灘逐漸流失,近年來,第六河川局進行養灘有了成效,加上台南市府委外業者經營,沿岸棕櫚樹,加上落地玻璃的地標建築物,成了網紅打卡IG熱點;附近的喜樹老街,過往的小魚村融入文創元素,彩繪巷道,怎麼拍怎麼美。

圖/TVBS

 
踩踏冰涼海水,孩子笑得天真,這裡是台南的「黃金海岸」,捕捉降下水平面的夕陽,最佳拍照點。

遊客:「漁光島比較多人,這裡比較少人,所以拍起來,背景比較不會那麼雜。」

綿延五公里的沙灘,消波塊延伸海平面,這是為了養灘,避免沙子流失,經過多年努力,總算看到成效,岸邊種植棕櫚椰子樹,配上藍天白雲,吸睛的船型建築物,整片落地玻璃,30年的老建築重新賦予新氣象。

 
室內有獨立樂團不定期演出,放慢腳步,為了引進海邊透明感的陽光,又不會太曬,玻璃是一大學問,近期也成了網紅IG拍照熱點。

黃金海岸方舟執行長于仕舜:「向外面看是很清楚的,可是如果外面看裡面,那就像鏡子一樣,有做一個隔熱處理,把紫外線抗99%遮掉,光線還是一樣進來。」

圖/TVBS

遊客:「像網紅他們拍出來,效果都很不錯呀,所以就會想要來看看。」

記者宋珮文:「現在來到了喜樹老街,看到進去裡面,老街有紅色大拱門,非常喜氣洋洋的感覺,走進去看就發現,整個牆面全部都是經過彩繪,不少是魚,因為這邊靠近黃金海岸邊,過去來講是三百多年的小漁村,所以有魚的象徵。你看這個他們有跟在地的阿嬤們合作,創造魚包活生生的魚(拓印),可是它其實是零錢包,還有這些全部都是手工做的。」

文創魚包業者鄭全丁:「這邊是西濱沿海,大部分都是養殖虱目魚,這就叫虱目(思慕)的人。」

記者宋珮文:「這是一間碾米廠,你看櫥櫃裡面有看到嗎,都是米的袋子做成的一些包包,這邊喜樹,看到印上喜這個字,一整面牆的彩繪,它過去就是一間柑仔店,現在沒有開了,所以就把它變成重現它用彩繪的方式。」

圖/TVBS

 
台南最南邊的小漁村,保留的純樸民情加入文創元素,曾受環境變遷,退縮的海岸線,逐漸煥然一新,遊客慕名而來,期待重現黃金海岸的黃金時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客#打卡#文創#景點#漁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9

0.1201

0.3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