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受高虹安道歉!中華大學聲明「算CP值」被笑:超乎眼界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2 0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2 08:50
高虹安因為戰學歷風波向中華大學道歉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臉書、Google maps)
高虹安因為戰學歷風波向中華大學道歉。(圖/翻攝自高虹安臉書、Google maps)

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,近期被爆料博士論文涉抄襲,她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自清,不過一句「我師大榜首、台大學術成績第一名畢業,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」,卻被認為是在戰學歷,昨(21)日她為此鞠躬道歉,中華大學也表示接受,但聲明稿中提到「CP值」卻讓網友看了滿頭問號。

更多新聞:中華大學學生會被出征 澄清「替高虹安道歉片上字幕」始末

 

高虹安20日召開記者會,秀出優秀學歷澄清,美國校方早已為她的論文背書,沒有任何研究問題,更說自己「不是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,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」,大酸前新竹市長林智堅,不過同時也引起網友議論,認為她太過驕傲,不該隨便戰學歷。

高虹安道歉認用詞不精確。(圖/高虹安競辦提供)

更多新聞:高虹安戰學歷風波狂燒!新竹市長最新民調曝 她遙遙領先

 
針對外界質疑,高虹安昨(21)日道歉,承認自己「用詞不精確」,讓中華大學師生感到不舒服,她會虛心地檢討改進。隨後中華大學也發出聲明,「接受高委員的道歉」,但聲明稿中第2點卻提到,「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,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,四年來都排名第一」。

中華大學聲明稿。(圖/翻攝自中華大學臉書)

此話一出,立刻引起討論,不少網友紛紛洗版狂喊,「第一次看到cp值是這樣算的,笑死人」、「好奇第二點的計算方法」、「請問第二點有公式嗎?想知道其他學校CP值」、「第二點是什麼精神勝利法,難怪被高虹安瞧不起欸」、「畢業薪資平均類似,分數比較低、CP值比較高,有這種說法嗎」、「其實第二點聲明是在間接說中華的錄取分數很低欸,用CP值來比喻真的是超乎我眼界」。

中華大學聲明全文如下: 

一、針對立法委員高虹安因昨日失言向中華大學師生道歉乙事,校方接受高委員的道歉,至於學生會建議演講如期舉行或延緩辦理,校方會尊重學生會的決定。希望各界不要因選舉扭曲發言,造成學校的困擾及傷害校友的感情。

二、根據本校統計資料,若以畢業平均薪資和指考分數計算CP值,中華大學在公私立一般大學中,四年來都排名第一。

三、校長劉維琪勉勵學生要有自信,精進學業,陶冶品德,繼續贏得社會對中華大學畢業生的認同。 
 
九合一選舉誰勝出,就看TVBS新聞網!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高虹安#論文#中華大學#學生會#道歉#聲明稿#CP值#新竹市#2022九合一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6

0.1250

0.27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