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歲腦癌童咪咪病逝! 父不捨:破蛹成小天使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2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1 09:26

一名六歲女童罹患腦癌,18日因病離開人世,小女孩熱愛繪畫,堅強對抗病魔,爸媽一路陪她完成心願,除了治療以外,還帶她到處旅遊,體驗VR登玉山,更舉辦畫展圓夢。

圖/TVBS

 
拿起畫筆眼神專注6歲的咪咪,去年診斷出瀰漫性腦幹細胞瘤4期,當時醫師預估生命有限,時隔11個月,咪咪在9月18日離開人世。

抗癌小鬥士父親咪咪爸爸:「其實我覺得這也不是一般正常人可以體會,終究你當下知道,女兒的疾病是無藥可醫,一年存活機率大概是9成,兩年是大概5%。」

當咪咪發現腦癌時,爸爸儘管無助,卻沒有放棄進行治療,甚至帶著咪咪完成她的心願,想在她剩下的時光內,帶她看看世界,甚至還用VR完成咪咪「登玉山」的夢想。

 
圖/TVBS

抗癌小鬥士父親咪咪爸爸:「因為那時候已經有生病的跡象了,VR全程的影像,從地上飛到玉山山頂,真的是很讓人感動又很貼心。」

用有限的體力,完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,病程中也接觸到周大觀基金會,用抗癌圓夢助學金,巡迴全台舉辦畫展,咪咪罹患的腦癌相當罕見,在台灣幾乎沒有病友公開分享,咪咪和家人,用樂觀積極的心態對抗病魔,更在臉書上分享治療出遊,紀錄這段時間內完成的種種事蹟。

抗癌小鬥士父親咪咪爸爸:「他是一個很棒的孩子,我只是用小小的力量把她記錄下來,對她來說大家都會記得她。」

圖/TVBS

咪咪破蛹成為小天使,在家人的陪伴下離世,孩子堅強對抗病魔,短暫的生命活出精采,點滴感動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臉書#治療#抗癌#天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6

0.1513

0.3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