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震77次!地震前逾100隻鱷魚「集體入侵」專家說話了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8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9 13:34
密密麻麻的鱷魚入侵。(圖/翻設自推特)
密密麻麻的鱷魚入侵。(圖/翻設自推特)

台東關山昨(17)日晚間21時41分發生有感地震,最大震度6強,怎料今日13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5.9地震,14時44分又地震,從昨晚累計至今共77次連震。事實上,在地震前夕,巴西一處沙灘拍到上百隻鱷魚「入侵現身」,被外界聯想到是否與地震有關。對此,專家回應了。

更多新聞:才6.4地震!台灣5災禍示警 倒數4天「罕凶日」衰難躲

 

今日13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5.9地震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從昨晚21時41分第一震後,截止今(18)日13時,共有66次連震;怎料今日13時19分發生芮氏規模5.9地震,地震深度11.1公里,花蓮縣最大震度5強,全台有感劇烈搖晃,從昨晚累計至14時44分,短短不到1天時間就77次連震,次數相當多。

更多新聞:規模6.8強震!花蓮玉里「大樓倒塌」 4人受困待救

 
數量多到難以估計。(圖/翻設自推特)

沒想到在地震前夕,巴西一處沙灘拍到上百隻鱷魚現身,讓外界不免聯想是否是異相,將有大事發生。根據外媒《UNILAD》報導,近日網路流傳一影片,上百隻鱷魚集體出現在沙灘上,甚至被形容成「鱷魚入侵」。

鱷魚聚集一團。(圖/翻設自推特)

沒想到,連美國廣播和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魯考斯基(Ken Rutkowski)也在推特上發文,「數以百計甚至千計的鱷魚入侵巴西某處沙灘,使得當地人極度驚慌。」不斷瘋傳下,讓外界高度懷疑鱷魚集體聚集恐是異相,將引爆大事情。

加拿大動物學家威爾萊夫博士出來打臉。(圖/翻攝自Dr. Wildlife推特)

對此,加拿大動物學家威爾萊夫博士(Dr. Wildlife )也在推特發文開酸,「這根本不是入侵,當地人也沒有恐慌好嗎?」並直言這處「沙灘」是潘塔納爾(Pantanal),也是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熱帶濕地,搞不好還可能是世界最原始的地方。」

更多新聞:斷言這15天出大事!4生肖「五運神炸」 錢擋不住了狂賺

威爾萊夫博士下一秒話鋒一轉,繼續猛酸回擊「喔,還有啊,這些動物並不叫作鱷魚(crocodile,生活於鹹水),牠們叫做巴拉圭凱門鱷(Caiman yacare)。」而巴拉圭凱門鱷為短吻鱷科,主要棲息於淡水中,與一般鱷魚有差別。此外,也有人表示,這些鱷魚本來就生活在那裡,根本沒有入侵一說。
 
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鱷魚#地震#台東#關山地震#巴西#地震前兆#6.8強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868

0.2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