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友人留宿!女大生遭加收租金傻眼 房東嗆:以後一晚200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6 14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6 14:32
一名女大生帶朋友回租屋處過夜,卻被房東加收200元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一名女大生帶朋友回租屋處過夜,卻被房東加收200元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因為就業、求學有租房需求,不過簽合約時有許多眉角要注意。近日有名女大生邀請朋友到自己的租屋處留宿,不料繳房租時,竟被房東要求多付200元,讓她超級傻眼,直呼「這是合理的嗎?」掀起熱議。

更多新聞:電視機沒用能不能搬走?她嘆租屋佔空間 網曝超爽用途

 

一名女大生在Dcard表示,她在學校外面租雅房,上個月帶朋友進屋住一晚,然而前幾天繳房租,房東原本應找她300元,結果卻扯說「之前有朋友來住過」、「會影響到其他室友」,藉此要多收200元,但在察覺原PO面有難色後,又改口只收取100元。

原PO表示,當初房東並沒有明確表明帶外人過夜需要加收200元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該名女大生指出,簽約時她有問房東能不能帶朋友,當時房東表示「偶爾可以」、「這都可以之後討論」,不過因為水費含在房租裡,朋友留宿可能要負擔一些水電費,但並沒有明確說明「借住一晚就要收200」。突然就被多收錢,讓原PO有點無法接受,直呼「這是合理的嗎?」她還透露,房東事後告知,「之後只要帶朋友回來,一晚就要200(元)。」

 
過來人提醒,簽約時真的要看清楚合約內容,避免吃虧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遭遇曝光後,不少有租屋經驗的網友紛紛表示,「租房有疑慮,一定要拿放大鏡回頭檢視租約」、「合約翻出來看一下,沒寫的話就要她(房東)還錢」,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因為房租包含水費,所以真的有些租約會明確要求,外人留宿要加收取部分費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東#朋友#租屋#水電費#租房#過夜#朋友留宿#加收費用#房租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3

0.2785

0.4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