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男年薪150萬 妹子喊「偏少欸」:朋友在台積電4百萬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4 2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4 21:54
一名科技男分享日前在交友軟體結識一名女生但對方反應讓他崩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一名科技男分享日前在交友軟體結識一名女生但對方反應讓他崩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年薪達150萬,對於一般上班族而言可是羨慕不已,但仍被人嫌棄賺太少?最近一名男網友分享,他從事科技業,日前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個女生,對方得知他年薪約150萬,而且不是在台積電或聯發科這類大公司時,竟被對方嫌棄「感覺偏少耶!」讓他忍不住感嘆且開始懷疑自己,自己是否賺得不夠多,這樣的薪水只能買桃園的房子。
 
原PO在PTT男女板發文提到,他目前在科技業上班,平均月薪約7萬元,加上獎金和分紅等,年薪約140萬至160萬不等。日前他上交友軟體,結識一名女生後和對方聊天,對方得知他從事科技業就詢問年薪多少,自己回答約150萬元左右,結果女方竟回,「那感覺偏少欸!」女方還稱說,她有朋友在台積電和聯發科上班,第1年年薪就達到200萬,之後更是達到3、400萬。

 
 
女方得知他年薪150萬左右竟嫌棄有點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不敢結婚生子!29歲存款僅8萬 文組男:我放棄了

聽到女方這樣說,原PO認為去年科技業景氣好,新人起薪的確有達到200萬左右,但自己年薪僅約150萬,說出去真的會被笑。加上現在房價和物價飆升,即便年薪達150萬,若沒家人資助,買房根本就是沉重負擔,「大概只能在桃園買一間兩房一廳小房子,要生小孩的話空間根本不夠用,生活品質也大打折扣」。
 
 
連原PO都不禁感嘆年薪沒200萬以上恐怕女生都看不上眼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不聽母勸!醫師小開堅持娶低學歷女友 生3孩20年後後悔了

原PO最後感嘆,一旦買了房子生活就得省吃儉用,想要奢侈一點出國玩都很難,「以前女生都會崇拜年薪百萬的男生,現在年薪沒有200萬可能女生都看不上了」。
 
貼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;不少人對於女生那句「那感覺偏少欸」感到不以為然,並直言年薪150萬在台灣,其薪資水平已屬於前段班了;許多網友更建議原PO,別因為這些話就懷疑自身價值,有些人就是眼高於頂,想法很奇葩,甚至想反問女方「那妳年薪又有多少?」但也有一派人認為,「隨便講個原因打發你而已,真的喜歡,月收入不到3萬也沒問題」,認為這一切都是藉口,她是根本看不上你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科技業#台積電#聯發科#PTT#年薪#買房#房價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1

0.0795

0.2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