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景氣! 免成本街頭創業多1倍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2/21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失業卻帶著一技之長的民眾,權宜之計恐怕就是上街頭賣技術,在板橋林家花園旁的古街裡,100元挽面、修指甲、理髮的攤位,一年多來竟然多1倍,民眾口袋沒錢到店裡,坐在路邊一樣能夠整理門面,生意相當不錯,不過,攤位多了,也彼此競爭。

一大早才7點,巷子裡就傳來陣陣電動剃刀的聲響,一面鏡子、一張椅子,不用什麼成本,就地做起生意。

不只1家,不到100公尺至少就6家!陳先生:「(以前可能會說)唉唷..什麼人,王先生,你有在那邊剪頭髮,你是沒錢喔,現在不是,現在是大家都沒錢。」

假日擺攤已經5年,陳老闆發現經濟越差,願意上門的越多,相對店面業績當然下滑,家裡兩代開理髮店的劉先生,不得已拎著剪刀到這裡賺外快。劉先生:「我大概來2個多月了 因為想要多賺點錢嘛。」

半天就能剪個十幾顆頭,只收80,一天也能賺個1千多元,難怪本來2攤,一年來迅速變6攤,競爭的人多了,62歲的李阿嬤,坐了一上午,只能盯著空椅子看。李阿嬤:「那個...要生活啊,我本來要給人家請,年紀太大,沒有人要請了啦,要洗碗也沒人要請。」

沒辦法含飴弄孫,而是為吃飯錢傷神,不只理髮,挽面攤也多一倍,甚至修指甲也能坐在街邊,老闆年紀都有一些,實在不景氣只好賣技術,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430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