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年0颱風登陸!專家喊「這年才狂」 曝34個全閃鐵證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4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4:00
1964年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1964年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
中度颱風梅花今(13)日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280公里的海面上,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近海,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降雨,另外第13號颱風「莫柏」也在昨(12)日生成,同時新增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不過從路徑圖來看,都不會登陸台灣,而上一次侵台的颱風,必須要追朔到2019年8月的白鹿颱風。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,今年還不算什麼,1964年才狂。

預估今(13)日傍晚前後可解除梅花颱風海警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 
更多新聞:快檢查延長線!過載狂飆150度爆炸 掌握3原則避災

今年太平洋已生成13個颱風,但全都繞過台灣,賈新興貼出1964年的颱風路徑圖,顯示一共有34個颱風形成,路徑密密麻麻,不過沒有一條通過台灣。網友看到忍不住笑稱「開了AT力場」、「那些颱風,太目中無台灣了」、「無論如何連三年無颱風登陸台灣的歷史紀錄已經指日可待」、「顧颱怨」。

氣象專家貼出今年與1964年颱風路徑圖。(圖/翻攝自賈新興臉書)

更多新聞:愛女才滿2個月!趙小僑「全身奇癢+發燙」苦嘆:又來了
 

對於今年颱風偏少的原因,氣象局曾解釋,熱帶印度洋至太平洋呈現「冷-暖-冷」分佈,太平洋反聖嬰和印度洋偶極現象的加乘作用,導致西太平洋的東風異常偏強、西伸,孟加拉灣至南海的西風較弱,不利於孕育颱風的季風槽發展,至於在9月2日發布的軒嵐諾海上颱風警報,則刷新最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紀錄。
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颱風#梅花#莫柏#警報#氣象#賈新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7

0.1370

0.3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