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漏水、牆裂、排水不通 透天厝控新建案毀鄰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張崇閔 黃國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3:34

雲林斗六一棟10戶的透天厝,指控隔壁新建案,造成他們老房子毀損,牆壁裂開,屋內漏水,排水不通,建商不理會。建商也拿出文件表示,都有處理,還雙掛號通知登記修繕。新建案灌漿封頂一個月內,縣府可以用「鄰損」方式介入處理,已經過期,協助訴訟協調。

圖/TVBS

 
住戶:「鍋蓋上方,磁磚這一條線,一直在漏水。」

住戶拍下屋內漏水情況,說隔壁蓋新房子,他們原本的舊房子受損。

住戶:「板模工、鐵工搭架子,大家都爬上去踩,踩一踩,本來不會漏水現在都會漏水。」

 
圖/TVBS

住戶:「打地基的時候裂開的。」

這是位在雲林斗六的住戶,抗議隔壁蓋透天厝新社區,造成原本住戶漏水,牆壁裂開,後方排水受阻,還說工人踩雨棚施工,造成毀損。老住戶一排有10戶,屋齡大約40年。新建案62戶,預計2023年交屋,雙方緊鄰相隔一道防火巷。住戶指控建商不理會,透過議員陳情,拉布條抗議。議員出面協調,但是協商過程中,建商並未出席。

建設處技士楊開翔:「灌漿封頂之後如果沒有在這個時間內,1個月的時間內來陳情或來檢舉,所以縣政府目前沒有辦法依照,鄰損相關規定來做處置,司法途徑和調解方式來做後續的處置。」

圖/TVBS

建商拿出資料表示,曾協助沖洗雨棚的掉落物,後來被指控毀損,現在都要有文件佐證才敢有所行動。

還說也曾協助舊住戶搬遷冷氣機等作業,協助排水等問題,並非不理。

建商:「修繕的部分我們有個別通知,縣政府這些人員請他們來登記修繕,我們是採雙掛號告知住戶,不是只有單方面打電話。」

 
縣府建設處表示,新建案封頂一個月時間內檢舉,他們可以直接介入,現在已經逾期,目前協助透過訴訟解決雙方糾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斗六#透天厝#建案#毀損#漏水#建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0

0.0778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