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廖老大開除孕婦自爆被罰8萬 「勞工局打臉」再抖案外案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15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15:27
廖老大近來風波不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廖老大近來風波不斷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網紅廖老大(廖志賢)歧視孕婦發言惹議,包括懷孕「改當清潔員、薪水45K砍到25K」等,勞工局也證實其「琦玉集團」公司去(2021)年遭孕婦投訴,他私下緊急和解,豈料廖老大10日深夜開直播,喊冤還原始末,更說因這名女員工背叛,害他被勞工局罰了8萬元。對此,勞工局打臉,指他懷孕歧視已經和解,唯一被勞工局開罰,是因另一件工資申訴案。

更多新聞:買筆電遭收千元「開箱費」!她怒揭賣場手段:竟給二手貨

 

廖老大認為遭懷孕女員工背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廖老大遭勞工局證實,去年曾遭孕婦投訴,他還原始末喊冤,直言該女員工入職時,就已填寫「是否懷孕、計畫懷孕」表格,對方否定卻在半年內火速懷孕,導致工作沒人做,最後才決定資遣女員工,也給付遣散費和全額工資、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,豈料對方簽字同意後,跑去勞工局檢舉歧視孕婦,害他被罰了8萬元,氣炸說:「下次麥假好人了啦!什麼人都有。」

更多新聞:蛋黃酥內餡必備「鴨蛋」 中秋恐食破「億」顆

 
勞工局指,廖老大只因「勞工薪資未全額給付」遭罰2萬元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《TVBS新聞網》求證台中市政府勞工局,則獲得回應表示,懷孕歧視已經和解,沒有罰錢,另外在去(2021)年12月,有另外一件是工資申訴案,因「勞工薪資未全額給付」處罰2萬元,不過該件申訴人是男性勞工,與前述懷孕女員工無關,「所以8萬是否有被其他主管機關罰,就不清楚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廖老大#歧視#孕婦#開除#勞工局#打臉#8萬#工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003

0.2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