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延長線「插好插滿」 恐變家中「不定時炸彈」

記者 吳宇雅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15:12

延長線是不少家庭必備產品,但危險性可不容忽視!尤其在廚房使用上更頻繁,常將電鍋、烤箱以及氣炸鍋,插在同一個延長線上,但這些皆屬於高功率電器,可能會造成負載,發生危險,消防局提醒,非不得已,建議別使用延長線,若要購買,要選擇有自動斷電裝置,才比較安全!

圖/TVBS

 
砰的一聲,電線冒煙爆炸,如果電線皮有裂痕。

同樣輕輕一碰就起火花,真的沒在開玩笑,只要不當使用延長線,這種情況真的會上演!

記者吳宇雅:「很多人家裡廚房的角落就像這樣,電鍋、烤箱、電磁爐,全部都插在同一個延長線上,但其實這些都是屬於高功率電器,可能就會發生危險。」

 
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黃建華:「有的延長線它是單一迴路的,那如果說你一次插比較多,高熱量的電器用品的時候,它可能就會負載,負載的時候它也有前兆,它會發熱甚至會有異味,會有燒焦的味道。」

圖/TVBS

延長線幾乎是人人家中必備的電器,手機、耳機、平板都能一次充,實在很方便,甚至越做越多孔,但不是叫你插好插滿,因為延長線的電是來自插的插座,要注意看產品標示的額定電流,超過安全容量就會發熱,如果旁邊有易燃物,可能就會引起火災。

有些人延長線買太短,異想天開再接一條延長線,但總電流量可不會因此變多,反而是負載風險變高,同樣的迷思還有這個。

圖/TVBS

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黃建華:「電線一般來講比較粗的話,它的負載會比較好一些些,可是因為這個跟造價有關係,還有跟我們放置位置有關係,這也不是絕對。」

非不得已才使用延長線,若真的要買,消防局提醒,可以選購多迴路,有自動斷電裝置的產品,畢竟用電等於用火,一個細節疏忽意外就來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爆炸#延長線#安全#斷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7

0.1070

0.26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