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花颱風龜速前進 宜蘭「降大雨、掀長浪」

記者 廖子盼 曹佼人 / 攝影 劉欣逵 簡大程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2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2 12:58

台灣東方海面上,目前有中度颱風梅花,正在緩慢前進中,雖然走得速度很慢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宜蘭出現間歇性雨勢,內埤海灘以及烏石港都出現大浪,當地賞鯨船業者被迫停航,不少已經預定好的遊客,行程也通通取消,業者為此損失不少,預計周四才能夠恢復營運。

圖/TVBS

 
眼前景象一片霧濛濛,這裡是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,海上風浪很大,一波又一波大浪拍打在岸邊岩石,激起了白色水花。梅花颱風在台灣東方海面,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北緩慢前進,雖然走得慢。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出現間歇性雨勢,不只內埤海灘出現大浪,烏石港外澳也出現長浪,海灘上插起颱風警告旗幟,禁止人員進入避免發生危險。

另外烏石港漁會旁邊的賞鯨船持續停駛,一趟就損失8萬元。

圖/TVBS

記者vs.賞鯨船業者:「大概幾百個有吧,差不多2到3趟這樣子,一艘船2到3趟(沒辦法吼),沒辦法如果颱風來就是這樣。」
 

業者語氣滿是無奈,碰到颱風攪局從11日就全面停航,預計15日才能夠重新營業,只不過蘭陽博物館則是兩樣情,很多遊客為了躲雨紛紛躲去室內場所,12日上午遊客增加2到3成。

來到基隆濱海防波堤,這裡也出現不小風浪,一波波浪打在消波塊上。

圖/TVBS

記者vs.遊客:「我們不小心也是第一次進來,想說颱風天有一些浪,應該還不錯。」

目前台灣東方海面上,除了梅花颱風之外,12日早上今年第13日颱風莫柏生成,不過距離台灣遙遠不會帶來影響,而在兩個颱風中間的海面上,有熱帶低壓發展中,至於是否會變成颱風還需要觀察。

受到颱風來襲,往返東港小琉球的交通船12日宣佈停航,在天氣允許下,很多遊客一大早,趕搭最後一班船班從小琉球回到東港,梅花繼續龜速,恐怕影響時間又再拉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梅花#颱風#遊客#天氣#雨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69

0.2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