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4個月就能領退休金!老父親突遭資遣 網見理由怒喊有詐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0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0 19:36
老父親工作20年,卻在退休前夕被辭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老父親工作20年,卻在退休前夕被辭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許多人努力工作賺錢,就是希望年老退休後能有保障,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提到,爸爸在某單位工作快20年,剩下約4個月就能退休,但卻無預警被資遣,奇怪的時間點讓他心生質疑,趕緊發文求助,「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救濟嗎?」
 
更多新聞:科技業豪撒中秋獎金!新人待1年領「驚人數字」羨煞網

 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爸爸在同一個單位連續工作了近20年,只要再4個月左右,就可以領退休金,原以為享福的日子終於到來,沒想到爸爸前幾天回家卻說「被辭退了」,突如其來的消息讓一家人相當錯愕。

原PO爸爸剩4個月就可以領退休金,怎料卻被無預警解雇。(圖/翻攝自PTT)

原PO表示,公司的理由是因為父親有糖尿病,造成身體不穩定,會影響工作,但這個說法卻令他無法接受,因為父親早在10多年就患病,公司也沒有要辭退的意思,但卻在這個時間點資遣,讓他覺得事件不單純,不曉得該怎麼解決,「想請問各位該如何自力救濟?」
 
 
更多新聞:都市傳說?「吃柚子沾醬油」被說怪 老饕讚爆:真的要試

對此,許多網友就忿忿不平回應,「絕對就是公司的詭計,別去跟公司理論,直接找有用的第三方協助」、「這是不給退休金?通常會在最後兩年內惡意逼退,倒數四個月做的比較難看」、「去勞工局申訴,辭退員工要有理由,這理由不成立」、「感覺是被惡意辭退」、「公司擺明不想給錢,真的擔心員工身體狀況,反正只剩幾個月,調個涼缺也不是難事。」

網友建議最直接的方法是去勞工局申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底下也有網友建議,「勞工局檢舉,保留出勤紀錄和醫師診斷確定沒影響工作能力」、「先確定退休金是按照新制還是舊制,如果是舊制公司很沒良心,因為就沒有退休金了,但新制的話,退休金都在勞退帳戶,資遣反而有資遣費最高6個月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父親#退休金#資遣#辭退#公司#勞工局#申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9

0.0993

0.2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