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梅花」已轉中颱 最快周日上半天發海警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0 14:18

第12號颱風梅花已經轉為中颱,且最快在明天(11日)上半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也就是說從明天就會開始影響台灣,其中下周一到周二這段時間,因為導引氣流弱,會在台灣東方海面打轉近似滯留,外圍環流影響的時間也會被拖長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第12號颱風梅花,目前正在往台灣的方向靠近,而且未來有增強為中颱的趨勢,後天因為導引氣流變弱,所以會在台灣的東方海面上,滯留一段時間。」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:「強度還是有再逐漸增強的趨勢,所以預計最快在今天,就增強為中度颱風,週日上午這段時間,會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。」

這朵梅花9月開,路徑往西北方向移動,估計下週一(12)到週三(14),會先在台灣東方海面滯留,週四過後才向北移動,要發布陸警除要觀察未來路徑,暴風圈大小也很關鍵,目前看未來颱風一直增強,但暴風半徑壓在150公里內,若擴大到150公里以上,發布陸警機率就大。

 
圖/氣象局提供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:「距離其實非常短,所以這段時間只有向北,稍微偏北移動一點,甚至有時候會有滯留打轉的情況,也因此它對台灣的影響,外圍環流的時間就會比較久。」

也就是說週日至下週四,會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,週日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,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中北部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,山區及基隆北海岸,則有局部大雨機率。

圖/TVBS

氣象預報員李孟軒:「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,水氣有逐漸增加,在迎風面的北部地區,也會開始有ㄧ些零星的陣雨出現,今天晚上如果要賞月的話,可能在北部地區的雲量,在今天晚上之後會有逐漸增加的情形。」

梅花颱風靠近之前,還能再享受一天的風平浪靜,週六午後中南部地區,有局部短暫陣雨,但偏向在山區範圍不大,晚上迎風面北部,及東北部水氣增多,賞月要北台灣要把握週六晚間,下半夜會開始降雨,北海岸及宜蘭要碰運氣,至於中南部和花東,因為影響小賞月條件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梅花#颱風#賞月#氣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1554

0.3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