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都市傳說!百米巷43個水溝蓋網諷「水溝式跑法」

記者 黃筱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6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6 19:47

高雄鳳山區一處巷弄,約130公尺長,總共有43個水溝蓋,有民眾路過覺得誇張,拍下來po網,取名為「水溝式跑法」,網友也回應這算是避震測試場,也是一種新都市傳說,而水溝不是在兩側,而是在路的正中央,會這樣設計,原來這路段早期式灌溉溝渠,容易淹大水,後來直接從溝渠向上延伸排水溝,變成「水溝巷」。

圖/翻攝FB 爆廢公社

 
汽車開進小巷中,靠右靠左都不是,三米巷正中間都是水溝蓋,遇到路邊有車臨停,稍微往左偏,輪胎就會壓到溝蓋,一個接一個有夠密集。

當地居民:「就是騎車我不會故意騎在那上面啦。」

當地居民見怪不怪,這條巷子就位在高雄鳳山,青年二路一處巷弄,到底有幾個水溝蓋,巷子約130公尺長,數一數共有43個水溝蓋,平均每3公尺就一個,說它是水溝巷一點都不為過,非本地人,騎車開車經過,都得被迫考驗避震器。

 
圖/TVBS

附近居民:「就是這水溝蓋不平機車會跳動啦。」

附近居民:「不會啦,現在很平啊。」

有民眾路過覺得誇張,特地紀錄下來po網,網友回應這是避震測試場,路好爛,還有人開玩笑,說這是新型減速丘,防止超速,也算是一種都市傳說,而究竟為何這麼設計。

水利局市區排水一科科長張育豪:「(會設在中間的用意是什麼),因為它原來現在溝蓋在路中間,那路中間的下面,其實是一個早期的灌溉水利溝。」

圖/TVBS

當地居民:「(水溝蓋)應該是算比較多吧,但是要這樣子,可能是要這樣子排水才好,因為這邊下大雨瞬間再積水,真的很恐怖。」

原來這裡早期是一條灌溉溝渠,常淹大水,民國84年直接從溝渠上做排水溝,溝蓋間距較密集設計,目的是收水,公所也派員定時檢修,避免路面和溝蓋,有高低落差而害摔車,而走幾步路,就一個水溝蓋,也成為在地奇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水溝蓋#避震#減速丘#超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880

0.2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