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剛吃飽沒多久又餓了?營養師曝7嘴饞原因 狼吞虎嚥也上榜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7 05:50
剛吃飽又想吃東西?可能是身體的警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剛吃飽又想吃東西?可能是身體的警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少人會控制用餐時間、進食分量,來達到瘦身的效果,不過明明都吃差不多的分量,為什麼有人很快就肚子餓,有人卻可以飽到下一餐?營養師分享7個導致飢餓感的原因,並分清楚「嘴饞」與「肚子餓」,才能避免熱量攝取爆表。

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「愛健康營養師珊珊」分享,許多人都曾發生「就算吃很飽,但沒多久又會想吃東西」的現象。對此,她指出7個原因:

 

1.壓力過大

壓力過大會讓吃飽後又頻頻嘴饞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2.睡眠不足

 
3.飲食多元性不足

更多新聞:55歲仍有超辣腹肌!妮可基嫚靠「80:20」飲食法維持體態

4.高GI(升糖指數)食物過多

5.狼吞虎嚥

6.邊吃飯邊做事

7.疾病影響

以上7種狀況,都會導致一整天很想吃東西。(圖/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珊珊臉書)

如果下午真的想吃點心怎麼辦?彭逸珊表示,要先分清楚是「肚子餓需要吃」,還是「頭腦想要吃」。可以回頭審視前一餐,如果食物多元性不足或高GI食物吃過多,身體缺乏營養就會發出肚子餓的訊號;如果是嘴饞想吃,可能是睡眠不足或壓力過大,需要好好放鬆紓壓。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減肥攻略大進擊

#控制體重#減肥#嘴饞#飢餓感#營養師彭逸珊#愛健康營養師珊珊#壓力#減重#剛吃飽又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798

0.2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