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30萬人次進出 第二季機場霸主是「這個」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5 2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5 23:16

根據國外數據調查,2022年第二季亞太最忙碌的機場,由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奪冠,四到六月的進出量高達730萬人次,遠遠超過第二名的新德里機場,以及泰國蘇凡那普機場的290萬人次,而過往排在前段安的香港機場,則因為疫情控管的原因,跌出前十名,專家分析,新加坡未來將推出零接觸通關,有望再推向另一波高峰。

圖/TVBS

 
室內的「雨漩渦」,高度達40公尺,瀑布從屋頂圓形缺口而下,露天部分還可以搜集雨水,也有助於達到部分降溫效果,這是新加坡樟宜機場著名的室內瀑布,當時在2014年花費387億台幣,第一航廈舊停車場原址,興建星耀樟宜,讓整個機場具備運輸樞紐與生活時尚功能。

前飛行教官于晧瑋:「新加坡機場我那時候飛的時候,它搞的各方面,你要登機啊標示這些,它都是很夠水準,所謂很夠水準就是說,它不會有時候讓你迷路,有些機場真的會讓你迷路,所以這些方面來講,我覺得再加上它重新翻新來講,這個機場來講以後在亞洲,甚至全世界來講,它的競爭力一定是不可小覷。」

樟宜機場集團管理總監Ching Kiat Lim:「特別是在疫情大流行初期,我們一夜之間受到許多不利的因素影響,幾個星期之內,我們看到幾乎所有客流量,在很短的期間內消失了,未來似乎是....,我討厭用謹慎樂觀這個詞,但看起來我們正在回歸,疫情之前的水準。」

 
隨著疫情逐漸受控,各地的機場流量也慢慢復甦,根據顧問公司整理的數據顯示,2022年亞太最忙碌機場,新加坡樟宜機場超越香港成為第一,在第二季四到六月期間,共有730萬人次進出,遠遠超過第二名的新德里機場,跟泰國蘇凡納普機場的320萬人次,第三名是韓國仁川機場的290萬人次,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260萬排名第四,長期以來排名前段的香港機場,受限於防疫控管還有政治紛擾因素,僅僅只有59.1萬人次跌出前十。

圖/TVBS

前飛行教官于晧瑋:「我覺得新加坡的競爭力就會增加了,本身它自己本身它經貿就很強了,雖然大家都有去過新加坡,地方雖小五臟兼具,所以各方面來講的話,它給人的信任度會高於周遭,例如說馬來西亞,例如說韓國仁川,日本的東京成田機場等等。」

國籍航空飛行員徐若偉:「因為大陸方面疫情也比較嚴重,而且香港之前疫情也滿嚴重的,也牽扯到外籍航空本身也,它的飛機簽派量也相對變得很少,所以可能全世界的貨運,或者客運的吞吐量,就會到新加坡去,因為相對的也比較近,而且機場等級也比較類似。」

資深記者藍于洺:「新加坡的機場設備新穎,而且非常的多元,這幾年一直都是國際間非常著名的機場,而隨著現在多樣化的設施,隨之進行,翻修計畫也即將登場,未來有機會再把機場設施,更上層樓。」

新加坡有計畫改建首都樟宜機場,像是提升無人接觸、改善空調系統,新建設包括隔離通道與空間,自動搬運行李的車輛,雷射光引導的無人空橋,也規劃用監視器、攝影機取代航空塔台,若再大規模傳染病,也不影響飛行,擴增的第5航廈能分割成小型的獨立航廈使用,新加坡樟宜機場,有望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機場楷模,改建預計在10年內完工,第5航廈每年預計乘載5000萬旅客。

旅遊作家943:「一般來說無接觸的check in(報到),或者是說行李托運,大家一般想說無接觸,就是不跟人接觸,但新加坡的計畫是,連螢幕都不接觸,也就是說他們打算發展,與紅外線追蹤手指的位置,也就說連螢幕觸控都不用,所以就是會相對上,以後如果還有新的疫情的話,就會相對安全。」

圖/TVBS

 
新加坡跟香港,兩個地區都是東亞經貿重鎮,機場重要性也非常高,香港機場也在改建,而且預計2024年就會完工,比新加坡早十年仍舊具有優勢,但隨著大陸各地機場興起,加上香港太多不確定因素,都左右著香港機場未來發展的命脈。

前飛行教官于晧瑋:「以前的話我們大家都知道,這個經貿中心原本應該是香港的,但是我們知道前一陣子,它的所謂政治活動我們就不提它名稱了,這搞得香港機場是一落千丈,治安搞好然後地方又搞好,這樣子為什麼不去,我又可以做投資我又安心,我覺得這真的是全世界人,要向他們學習的。」

比人才、經濟,也比機場建設與流量,香港新加坡兩個亞洲雙強,相互競爭爭奇鬥艷,隨著新加坡即將推出首次問世的零接觸通關,這場機場之爭也越來越激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樟宜機場#建設#疫情#零接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806

0.2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