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軒嵐諾襲沖繩!那霸機場擠滿旅客 民眾湧入超市狂掃貨

編輯 劉哲琪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1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1 15:47
民眾湧入那霸機場改機票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民眾湧入那霸機場改機票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強颱軒嵐諾來勢洶洶,週末將接近日本沖繩。面對今年最強颱風來襲,沖繩的航班紛紛取消,估計將有3300人受到影響,大批旅客也擠爆那霸機場,希望能更改航班。當地民眾則湧入鄰近超市掃貨,搶購各種泡麵、麵包等商品。
 
綜合日媒報導, 2015年的杜鵑颱風(台風15号)重創日本沖繩和九州,石垣島當時觀測到最大風速每秒71公尺,而這次的軒嵐諾颱風,中心最大瞬間風速預估將達每秒75公尺。根據預報,軒嵐諾颱風週末將停滯在沖繩周邊,風雨影響時間可能會拉長。大批民眾週末出發的航班受到影響,趕往機場希望能更改出發時間,使那霸機場大排長龍。

 

 
2015年杜鵑颱風重創沖繩。(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)

日本政府也呼籲民眾為軒嵐諾做好準備,避免不必要的外出。民眾湧入各大超市搶買麵包和超市等食品,使貨架上空蕩蕩。一名超市店長指出,聽說這次颱風的影響期間很長,許多民眾擔心獨居的父母,邀請他們一起來購買食材。除了食材之外,民眾也搶買防止玻璃破裂飛散的安全膜,一名71歲的男子指出,很久沒遇到這麼強的颱風,讓人有點擔心。

 
沖繩超市貨架空蕩蕩。(圖/翻攝自推特@NezuPino@egumisky)

據報導,增強的軒嵐諾颱風週末恐會直擊先島諸島(宮古島和八重山群島等離島)。沖繩2日預測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30公尺、3日介於每秒55公尺到75公尺之間,當地居民整個週末都要警戒狂風暴雨。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沖繩#軒嵐諾颱風#機場#超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836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