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A.5升溫!明恐破4萬例「年輕人流動高、確診增」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5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5 14:18

BA.5疫情再升溫,已經連6天本土確診都破3萬例,莊人祥更預言最快可能在週二就會突破4萬例,醫師表示這一波主要都是以活動力較高的年輕族群為主,眼下各大學陸續開學,為了防疫情擴散,台師大備留一整層宿舍給隔離學生,教育部也將補助全額交通費,協助確診及密切接觸學生返家。

圖/TVBS

 
民眾vs.記者:「(今天是來打第幾劑)第四劑,現在隨時都可以打,別等到疫情很嚴重的時候,都沒有藥劑你就要排隊。」

打了第三劑都不夠,阿嬤要成為四劑戰士,因為傳播力更強的BA.5,在上週本土占比已破4成,這週很可能就過半,有疫苗保護,和病毒保持安全距離。

民眾:「連續假期的話可能人來人往,會有比較那個(群聚風險),我就想說在假期以前,就趕快來打。」

 
圖/TVBS

隨到隨打接種站9點開打,小孩帶年長媽媽,大人帶學齡兒童,甚至連年輕人都出動,可能真的會怕,截至4日本土連6天破3萬,新北更是重災區4天破7千,莊人祥預言全台最快在週二會增到4萬例。

醫師姜冠宇:「移動力比較高的族群,就是所謂的年輕人,其實(感染過)還是有25%被感染的機會,所以Omicron數量很大的話,還是有滿多人被二次感染。」

圖/TVBS

再玩也沒幾天,甚至5日起有大學已陸續開學,新生宿舍搬進搬出、學生南北移動,台師大備留整層宿舍給隔離學生,高雄大學住宿生,進住時期延長到5天,降低群聚風險,並推動3分鐘得來速報到免下車,樹德科大疫情期間,住宿降載安排4至5人入住,全區禁止訪客,教育部也將補助全額交通費用,協助確診及密切接觸學生返家,眼下還有中秋節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3個小時以上在那邊烤肉聊天,最好第一個是你熟悉他的人,第二個是你了解他的健康狀況。」

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,別和這四種人一起烤肉,不特定人士、沒打疫苗高風險群、有症狀、口沫橫飛不愛戴口罩者,中秋團圓與親友聚聚,也別給病毒製造合體的機會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BA.5#疫情#確診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7

0.1669

0.36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