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軒嵐諾再現雙眼牆「雨下到這時」 中秋連假天氣曝光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4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4 10:42
軒嵐諾颱風再度轉為強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軒嵐諾颱風再度轉為強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軒嵐諾颱風今(4)日上午8時30分從中颱再度變回強颱,暴風圈擴大,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,軒嵐諾最終選擇宮古島、石垣島中間通過;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,軒嵐諾回春直撲韓國,對韓國壓力很大,台灣預估今日中午過後雨勢逐漸緩和。

更多新聞:不畏軒嵐諾風雨!1.8萬人嗨翻泳渡日月潭 現場超壯觀

 

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彭啟明指出,強颱轉中颱、再變回強颱的案例很罕見,台灣相對之下沒遭遇很強烈的風侵襲,反而帶來豐沛水氣,以這樣的劇本來說是「天佑台灣」。目前軒嵐諾北邊在上海、南邊在菲律賓,讓他想起2009年莫拉克颱風,不過莫拉克直接撞進台灣,此次直接往北走,劇本不一樣,相對之下好很多。

更多新聞:嚴防軒嵐諾「省道3處封閉、1處爆災情」 上午恢復通行

 
今日雨勢,東北角雪山山脈山區延伸至苗栗、台中依然要注意,過去幾天有零星倒塌發生,要謹慎小心,明(5)、後(6)日轉為夏天型天氣,可以稍微放心,氣溫則會升高,伴隨東北風,氣溫將會落在31、32度左右。

彭啟明預估未來天氣。(圖/翻攝自彭啟明臉書)

彭啟明指出,未來吹西南風,南部週一、週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,不限於午後,早晚都有機會發生。雖目前雨下了幾天,彭啟明說:「說真的沒有太大的農損,大家要是覺得菜價漲,要去留意有沒有人刻意哄抬物價。」

更多新聞:紅色警戒!桃竹新北13村當心土石流 尖石鄉防大規模崩塌

至於未來是否還有颱風?彭啟明表示:「當然會有,現在才11個,至少還會有10個,我們一直預測今年會有秋颱,(軒嵐諾)就有點像是秋颱的特性,但又不能完全像,也是滿特殊的狀況。」9月依然是颱風旺季,軒嵐諾走後可能會稍微平靜一下,目前預測「中秋假期」天氣還不錯,雖可能會有些擾動低壓發展,但目前預估是微弱東北風偏東風。

更多新聞:「整台冷氣掉下來」!他家遮雨棚破4洞、瓦斯桶被砸漏氣

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指出,目前軒嵐諾中心距離台灣東北角大約260-270公里處通過,目前已繼續往東海移動,雷達觀測清楚看到結構重新整理起來,又產生了大圈套小圈的雙眼牆結構,暴風半徑也略為擴大至300公里,預期最快中午前後暴風圈邊緣有機會離開陸地,但是要完全離開台灣附近海面可能要等到今天晚間。

此外,軒嵐諾預計於明日遠離,週四(8)日後東北風主導台灣附近的天氣,一直到週末中秋假期期間可能都是東北風的天氣型態,暫時來看中秋節的天氣應該還不差,白天仍感覺較熱,但是夜晚清晨略有涼意,後續再持續觀察。
 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軒嵐諾#颱風#強颱#中秋假期#菜價#路徑#路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4

0.1543

0.3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