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從天而降! 國軍空投悍馬車 目標區精準著陸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31 13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31 13:56

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,一早6點多在屏東昌隆農場,實施悍馬車空投操演,順利將1輛重達9700磅的悍馬車,從1100呎的高空空投著陸,成功驗證國軍聯合空降作戰能力!

圖/TVBS

 
一早6點20分,在屏東昌隆農場,C-130運輸機飛抵目標區上空,展開悍馬車空投!

圖/TVBS

利用風力牽引,悍馬車被從機艙內拖出,這悍馬車重達9700磅,連結了3頂投物傘,要從1100英尺的高空著陸!讓軍事迷不惜趕個大早守候!

軍事迷莊全成:「因為9700磅那麼重的悍馬車,它是靠3個傘具,然後從C-130利用自然風把它拖出去,然後空投下來,很難得今天能看到空投悍馬車。」
 

在軍事迷的引領期盼下,悍馬車精準落地,M1傘具解脫器立即啟動,要把車體與投物傘分離,讓它不會持續受到傘具的影響,產生晃動甚至翻覆,以確保武器裝備的安全。

圖/TVBS

其實,精準空投悍馬車,官兵不僅得結合地空聯絡、風向觀測及煙幕施放,還要克服天候、風向等因素,捆紮、裝載都有技巧,而著地距離偏差得控制在50公尺以內,比人員跳傘還困難。

航特部政戰主任唐明德:「悍馬車等重裝備武器空投,在於裝載捆綁技巧,以及傘具的準備,確保裝備等物資精準投射守望地區,其應用的時機在於戰時武器裝備、油料補給、及民生用品等物資的空投,以利資源部隊爾後作戰。」

悍馬車空降得精準降落目標區,才能立即投入作戰,今天的演練十分順利,成功驗證國軍聯合空降作戰能力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軍事#屏東#操演#悍馬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1119

0.2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