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學校傳「禁讀龍應台」所有書 她霸氣喊:是我的光榮

記者 王翊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30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30 14:22
龍應台所有書籍傳遭大陸校方禁讀。(圖/翻攝自龍應台臉書)
龍應台所有書籍傳遭大陸校方禁讀。(圖/翻攝自龍應台臉書)

適逢開學季,中國大陸網傳近期山東青島、江蘇鹽城等地學校發布通知,表示根據上級指示,部分圖書不再適合學生閱讀,其中包括「龍應台所有作品」。對此,龍應台霸氣表示:「被你禁,是我的光榮!」更指《大江大海1949》已被嚴禁10多年,在她2019年為香港說話後,《目送》及《安德烈》也被下架,她雲淡風清地說,「這回,只是不准學生讀我的書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多圖/萌翻!團團、圓圓18歲生日 吃播蛋糕逗趣互動曝

 

部分網友對於龍應台書被禁一事感到憤怒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微博多篇貼文指出,部分地區通知學校下易中天、楊紅櫻、北貓、陳麗華、郭竟熊及龍應台的部分或所有作品,引發網友熱議。針對龍應台書被禁一事,有網友直呼「這一代幼年的小孩只會被抽象的言語煽動,水灣另一頭知識分子的叩問、憂思、探詢、徬徨、廣袤的精神世界,被狹隘的政治牢籠逼退一隅」、「中國人,你為什麼不生氣?龍應台筆下的台北人對所有不應該時沉默的態度,又何嘗不是現如今部分人的縮影」,對此事憤憤不平。

更多新聞:智商顏值都頂尖!全場見「5正妹教授」秒暴動:我要轉學

 
龍應台霸氣回應:「被你禁,是我的光榮。」(圖/翻攝自龍應台臉書)

對此,龍應台則在臉書發文說:「被你禁,是我的光榮。」她坦言其實早就被禁,《大江大海1949》、《請用文明來說服我》,已經被嚴禁十多年,其他《目送》、《安德烈》等等書籍,在她2019年為香港說話後,也多所下架,這回只是不準學生讀她的書而已。

更多新聞:美國進口牛舌「驗出寄生蟲」 2226公斤全退運銷毀

龍應台強調:「被你禁,真的是我的光榮。」但她會繼續努力,真誠地努力,用每一字、每一句,用每一篇文章、每一個故事,打開你心裡一扇又一扇不幸緊閉的窗,讓你領悟人心有嚮往,讓你明白文明有力量,讓你認識和平有意義,讓你看見控制的路上其實血跡斑斑,希望你有一天終於知道:「國家存在的唯一理由是給予人民幸福,政府存在的根本前提是保障個人的自由。」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龍應台#目送#大江大海1949#中國大陸#學校#禁止#閱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0

0.1207

0.30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