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週兩階段變天!氣象局一圖看懂降雨狀況 5縣市高溫燈號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8 20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8 21:19
本週全台各地需防範午後雷陣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本週全台各地需防範午後雷陣雨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照)

未來一週全台天氣將會有兩階段的變化,中央氣象局指出明(29)日起至週三全台各地需留意午後雷陣雨,雙北地區同時還得嚴防高溫,適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。而今(2022)年第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雖已生成,不過專家預測將朝日本方向前進,對台灣暫無影響。

一週天氣變化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)

 
下週天氣將分為兩階段變化,氣象局提醒,明日起至週三水氣稍多,台灣各地及馬祖需留意午後雷陣雨,澎湖、金門則是短暫多雨,而中南部可能會降下局部大雨,中午時段出門的民眾要記得攜帶雨具。

從週四起至週日,熱帶系統接近琉球附近海面,北部及東北部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率增加,中南部及宜花地區也容易因午後對流產生局部雷雨,午後及傍晚外出建議隨時關注天氣變化。

另外,今(2022)年第11號颱風「軒嵐諾」於今(28)日下午在日本南方海面生成,專家指出依目前路徑「軒嵐諾」預計朝日本方向移動,對台灣較無影響,國人暫時不用擔心。而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是否生成還得觀察未來幾天的發展。

 
雙北及東部地區需嚴防高溫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)


溫度方面延續近幾日高溫延燒,明日雙北地區中午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,發布橙色燈號,宜蘭縣、臺東縣地區、花蓮縣縱谷氣溫也出現黃色燈號,在戶外活動的民眾需適時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,以免受到熱傷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氣#雷陣雨#大雨#高溫#防曬#降雨#颱風#軒嵐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7

0.0798

0.2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