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不起還生小孩?夫妻月薪10萬不夠 過來人曝:很幸福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8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8 15:28
有網友不解,為何養小孩很花錢,卻還是一堆人要生小孩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有網友不解,為何養小孩很花錢,卻還是一堆人要生小孩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養育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?有網友發文詢問,即便夫妻2人月薪加起來有10萬元,扣掉林林總總花費,剩下來的錢寥寥無幾,可能也無法在生活中享受娛樂,這樣小孩也過得很可憐,讓他不免好奇,養小孩這麼花錢,為什麼還有一堆人想生?文章曝光,許多過來人就分享自身經驗,更透露其實養小孩的過程,「很幸福」。

原PO計算,即便父母有10萬元月收,但要養一個小孩,一個月下來也剩沒多少錢。(示意圖,與本事件無關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「養小孩很花錢為什麼還要生?」有網友日前在「PTT」發文表示,自己看過很多人一直沒有小孩,卻很堅持要生小孩。沒辦法自然受孕,就要去試人工受孕,好不容易生出來一個小孩,但是現在物價不比從前,他舉例,一對夫妻假設月收有8到10萬元,沒房子還要繳房租,有小孩也要考慮房子的空間,一個月基本上先噴2萬元在房租上,扣除吃飯等基本生活開銷 ,還要想小孩以後要上課、補習等花費。

更多新聞:會計助理35k被狂放鳥!她嘆徵人難 網一看地點:會怕

原PO還說,夫妻2人不可能每個月當月光族,所以還要存錢。這樣算下來,一個月根本沒剩多少錢,感覺也沒有什麼娛樂,相當好奇「那也不用帶小孩出去玩嗎?」、「不會整天讓小孩在家玩平板,出去就是去公園吧?」原PO認為,若是這樣的話,小孩感覺很可憐,更質疑「所以沒賺多少錢還硬要生小孩是在想什麼?」

 
原PO發文詢問,「養小孩很花錢為什麼還要生」?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曝光後,雖有網友表認同,不過大部分過來人就透露,「因為生小孩這件事,是倒吃甘蔗」,父母認為,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很幸福,還可以「養兒防老」,並舉例身邊不少長輩有這種念頭;也有新手父母分享,「剛生,真的很花錢,但育兒蠻開心」,此外,多了一個伴可以一起逛街、一起看電視劇、一起出去玩、一起看電影、一起聊天,對於爸爸媽媽而言,非常幸福。

更多新聞:圖書館天花板上有「怪東西」! 他一查驚呼:保命用的

不過,也有網友指出,許多人其實沒有動腦規劃人生,就是按照主流方式走,坦言「沒想那麼多,結婚生子就是人生的規律」、「隨波逐流,被社會意識綁架」;此外,有網友就直言,錢夠多才有機會享受養小孩的樂趣,「說到底很多不想生的只是不夠有錢而已。」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養小孩#花錢#父母#生小孩#幸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827

0.2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