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眼界了!市場買龍珠「比壘球大」 內行驚曝:一隻上百斤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7 20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7 20:13
一名女網友日前到市場買到巨無霸龍珠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一名女網友日前到市場買到巨無霸龍珠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
許多人有到熱炒店用餐經驗,其中一道「龍珠」是不少消費者愛點的菜色,這指的是魷魚、花枝的嘴巴,搭配九層塔料理可說是香氣四溢。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,日前到市場買菜,其中買到的「巨無霸龍珠」,大小竟宛如壘球一樣大。事後她將照片分享上網,網友們看完全驚呆,直呼大開眼界了。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發文和分享照片,家住台中的她,日前到某市場買菜時,看到有海鮮拍賣,「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龍珠!!」原PO提到,她買了9顆龍珠總共才200元,而且超級新鮮。

 
 
原PO稱說花2百元就買到9顆巨無霸龍珠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
更多新聞:佛心小吃店「水餃每顆2.5元」 在地人哀號:別再報了

女網友接著提到,她把龍珠買回家後先進行處理,先將黑色牙齒拔掉,再用鹽抓一抓清洗,「準備切薄片,辣椒炒三杯,這個一次炒1顆-1顆半,就一盤菜了」。從照片中看到,女網友購買的龍珠比她的手掌還大,大小差不多跟壘球一樣,看起來十分可口。至於黑色的薄片,則是從龍珠上拔下來的牙齒。
 
 
每顆龍珠大小宛如壘球這麼大讓其他網友看呆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)

更多新聞:凍漲6年!房東喊加價「之前太便宜」 他聽金額怒:太誇張

貼文和照片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;大家看完都感到十分驚訝,紛紛留言直呼,「哇,好大顆,這得是要多大隻?」還有許多人表示,自己去市場買龍珠,也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顆的;甚至還有人笑稱,「集滿7顆就可以許願了」。
 
另外,也有內行人分享,「這是秘魯的魷魚,一隻魷魚可能上百斤,肉質偏酸性,必須處理過才能食用,好多鮑魚就是用這種魷魚壓模的」。事實上,「龍珠」其實是軟體動物門中頭足綱動物的嘴囊,魷魚或花枝的嘴巴,早期並未有人拿去料理,直到後來有攤商將龍珠入菜,結果深受民眾喜愛,也成為許多熱炒店經典菜色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家常菜#巨無霸龍珠#市場#海鮮#熱炒#魷魚#花枝#嘴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3

0.1447

0.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