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隔夜飯!高手教DIY炒飯3撇步 嗆鍋加1味鑊氣香爆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4 05:00
自己在家做鑊氣十足的炒飯有撇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自己在家做鑊氣十足的炒飯有撇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炒飯有菜有肉、飽足感滿分,是許多人正餐首選。不過要自己做出粒粒分明、鑊氣十足的炒飯卻相當不容易,有民眾在網路上詢問,炒飯是否一定要用「隔夜飯」?結果釣出一名神人分享,掌握炒飯3個重要的關鍵,就可以DIY大師級美味炒飯。

看過電影《食神》的民眾一定不陌生,劇中經典台詞「炒飯要用隔夜飯」深植人心,然而有網友好奇上PTT詢問,小吃店賣的炒飯好像都是當天煮的,好奇為何店家無論用什麼飯都能粒粒分明,自己炒的卻不僅又濕又糊,還會沾鍋。

 

隔夜飯水分少,能減少黏鍋的機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對此,有高手回文,並非不用隔夜飯就一定難吃、難炒,而是應該掌握3個關鍵。首先因為熱飯容易濕黏,就會軟糊沾鍋,因此若要用現煮米炒飯,要注意水分不能太多。

更多新聞:一堆人做錯!蔬果「切好備用」營養慘流失 備菜掌握3原則

 
其次「香料油」也是讓米粒焦香的關鍵,蔥、蒜、雞蛋、醬油,還有胡椒大火爆香,可以讓米飯更加美味。「油真的不能太少,如果覺得炒飯太油,也可以改做簡易版的菜飯,味道更香,也更營養。」

熱油+大火炒飯,就能快速蒸發水分,讓米焦香又粒粒分明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最後神人也補充,炒飯的火候就是要「大」,因此鍋子也是很重要的一環,「能開大火不怕壞的鐵鍋最好」,起鍋前淋上少許花雕酒或紹興酒,也別具風味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炒飯#料理#家常菜#蛋炒飯#隔夜飯#熱飯#鐵鍋#DIY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868

0.2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