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是手滑!他煮綠豆湯「連碗放入」 內行一看:這才是高手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5 05:05
有人分享在煮綠豆湯時,將整個陶碗放入,可縮短燉煮時間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有人分享在煮綠豆湯時,將整個陶碗放入,可縮短燉煮時間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綠豆湯消暑解渴,可以解毒、減脂,還有利於養顏美容。但要煮出一鍋好喝的綠豆湯並不簡單,豆子不能太硬、也不能太過軟爛,近日有人分享在煮綠豆湯時,將「整個陶碗放入」,能夠縮短燉煮時間,看似鬧劇的作法引發討論。

更多新聞:不用隔夜飯!高手教DIY炒飯3撇步 嗆鍋加1味鑊氣香爆

 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中PO出照片,只見圖中一大鍋綠豆湯中間有個陶瓷碗,疑似「手滑」不小心掉落,原PO還在文中表示「這樣煮才快」,令人摸不著頭緒。

綠豆湯不好煮,豆子容易太硬或過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許多鄉民看了後不以為然,只覺得是手滑鬧劇、搏君一笑;但也有內行人一看就發現玄機,直呼原PO「真的是高手」,更大讚「阿嬤也會這樣煮,據說是美味的關鍵」。

 
老饕解答,陶碗、陶湯匙有助於快速集熱,是內行人才知的小竅門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對此老饕解答,像是紅豆、綠豆等不易煮透的食材,可以在燉煮時放入陶碗、陶湯匙,有助於「快速集熱」,能夠加速豆子軟化,卻又不容易煮過頭,還能節約瓦斯、省去泡豆、悶豆等繁瑣的工序,狂讚這種作法是「大師才會的神撇步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綠豆#綠豆湯#紅豆#料理#家常菜#碗#陶瓷#集熱#養顏美容#大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6

0.0804

0.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