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茄子耽誤的藝術家? 巧手主婦「神擺盤」美到像工藝品

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3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3 11:48
有民眾將茄子搖身一變,巧手擺盤成超美藝術品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有民眾將茄子搖身一變,巧手擺盤成超美藝術品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許多人不敢吃青椒、紅蘿蔔等口味較重的蔬菜,或是像茄子這般顏色奇怪的食物,也讓人望而卻步。不過近日有民眾將茄子搖身一變,巧手擺盤成超美的蟬,精緻華麗宛如藝術品,更有媽媽留言挑食的小孩看了都想吃。

超美的茄子蟬讓網友們看呆,直呼美到像藝術品。(圖/翻攝自家常菜臉書)

 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家常菜」中分享一道茄子料理,只見圖片中茄子被擺成「蟬」的形狀,還賦予了這道菜一個風雅的名字「素菜-蟬茄的溫柔」。甚至連腳、眼睛、頭部細節都栩栩如生,還有兩片晶瑩的白菜葉裝點成翅膀,茄子的表面也沒有因為烹調而變色,依舊鮮豔夢幻。

更多新聞:鴨仔蛋買回不敢吃! 15天後孵出「小金毛」萌翻秒收編

超美的茄子蟬讓網友們都看呆了,直呼「美到像藝術品」、「我以為是什麼展覽的作品被妳擺在桌上」,還有不少主婦求做法,笑說「為什麼我煮的茄子看起來都像被揍過」。甚至還有媽媽表示,家裡小孩原本不敢吃茄子,看到這張照後瞬間要求「想吃這樣好看的茄子」,讓她笑道「原來挑食是因為平常煮的看起來沒食慾」。

 
茄子十分營養,熱量低又有助於控體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事實上嫚嫚營養師日前曾在個人臉書粉專表示,茄子十分營養,含水量約達90%,熱量低又有助於控體重。外皮紫色來自色素茄甙(ㄉㄞˋ)為花青素的一種,具降血膽固醇功效。果肉含有綠原酸,是澀味來源,能幫助減重、美肌、防止老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茄子#蟬#藝術品#挑食#擺盤#家常菜#料理#巧手#主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2

0.0936

0.2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