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鹽水雞赫見神祕新品「綠果實」 饕客嗨喊:爽脆好吃

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18 05:15
網友好奇問這蔬菜的名字是什麼?(合成圖/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網友好奇問這蔬菜的名字是什麼?(合成圖/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、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炎熱的天氣,不少民眾會選擇買鹹水雞當作正餐,涼爽又開胃。日前就有網友到小攤販上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菜品,但老闆太忙不好意思再問,便好奇求解眾網友智慧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發文。(圖/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)
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廚藝公社」發文,他到鹽水雞攤看到一個新奇的菜品,有問老闆發音是「天仙」,戴著口罩聽不清楚,看著老闆忙碌又不好意思再問,原PO以圖搜圖後還是找不到究竟為何物,便發文詢問。

更多新聞:媽看孩子讀本「這圖」答案超難 秒崩潰:我怎麼知道

貼文引起一陣討論,「請問好吃嗎?現在好多奇奇怪怪的菜,這個我也沒看過」,就有內行來解答,「晚香玉筍,吃起來很清爽川燙清炒都很好吃」、「可以川燙,你可以炒蝦仁,口感跟蘆筍差不多,多了一點脆度,隨便炒蒜頭就很好吃喔!」

 
晚香玉筍又稱晚香玉俗稱夜來香。(圖/翻攝自農業知識入口網)

事實上,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指出,晚香玉筍又稱晚香玉,俗稱夜來香,是龍舌蘭科植物,過去主要作為觀賞型花卉,盛產於雲嘉地區,花農嘗試將花田轉為菜田,陸續克服病蟲害、使用農藥等種植問題,成功生產符合食用標準、安全無毒的晚香玉,而晚香玉筍,即為夜來香未開花的花苞與花莖,一年四季都是晚香玉筍的產季,以6至8月產量最高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晚香玉筍#夜來香#蘆筍#鹽水雞#晚香玉#花苞#花莖#植物#料理#宵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7

0.0732

0.20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