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孩暑假放電來這裡!東勢林場當山大王


發佈時間:2022/07/15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15 20:19

長達兩個月的暑假,怎麼讓孩子們放電,可以往山裡走!很多人不知道台中東勢林場其實歸彰化縣農會管的,不只春天能賞螢,200多公頃的園區,一年四季有不同生態,甚至還有上千坪的體能訓練場,爸媽帶著孩子可以在這裡玩一整天,順便幫小孩放電!森林裡的體能訓練場。

圖/TVBS

 
遊客:「慢慢走,沒關係。」

記者洪彩綸:「我來穿越繩索籠圈,彎腰爬進繩索隧道,手腳並用爬上爬下,小小朋友也不畏懼挑戰。」

家長vs.記者:「訓練一下手眼協調,順便『放電』(對)。」

 
走繩索過吊橋,像野外求生般的山訓場景,這裡是台中東勢林場內,占地上千坪的體能訓練區。

記者:「慢慢來沒關係,小朋友走繩索,說不用爸爸幫忙,撲通掉進護網沒放棄,臉上表情說明我可以。」

遊客vs.記者:「加油謝謝。」

泰山過河喔咿喔咿喔,儘管大熱天玩上大半天,也不怕,因為這裡被森林包圍,樹蔭下微風吹來,反而一陣涼爽。

圖/TVBS

遊客:「哇跳這麼高喔。」

彈跳床跳到累跳到趴,跳到爸媽手機,拍到快沒電,記者跳不太動了,但必須玩得盡興。

記者:「哇。」
 

東勢林場面積有200多公頃,留點體力,往天空步道去走一走。

記者洪彩綸:「豆(樹)。」

菜豆樹可以長到10幾20公尺高,從這兒就能直接瞧見樹梢,往前走,轉角遇見「溫泉泡腳池」。

記者洪彩綸vs.東勢林場員工林維陽:「水溫大概多少(42.7度)。」

泡泡腳瞬間好放鬆。
 

記者洪彩綸:「很多人對東勢林場的印象是我旁邊的這座森林,因為在螢火蟲季尤其大爆發的時候,這邊一天可以看到超過10萬隻的螢火蟲,但就算不是在3到5月份來到這裡,園區內旁邊有很多觀賞植物任你拍。」

攝影記者江俊彥:好了沒(笑)哈哈哈。」

當你不尷尬時,尷尬的就是別人,走進(四角林)野溪步道,一邊是小溪,另一邊是整片的蔓花生和紅毛莧植被,螢火蟲就愛住在這裡頭,還有在忘憂池旁,同樣滿滿的紅色黃色小花,好療癒啊。

記者洪彩綸:「好累喔。」

磨石子溜滑梯,很刺激。

記者vs.遊客:「有沒有(溜到)火燒屁股,沒有。」

假日中午過後,就會碰上這種大排長龍景象,旁邊就是餐廳,用園區自己種的香料植物入菜,最特別的是這一鍋,彰化縣農會跟鹿港鎮農會做的人參黑豆糯米雞,但怎麼在台中賣「彰化縣」的農特產,原來台中東勢林場不是台中市的,而是隸「彰化縣農會」,戰後東勢林場從台中州廳被劃分來。

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:「民國70年左右彰化縣農會就已經在開發東勢林場,那時候是以農會或者公部門的一些教育訓練為主,供大家來上課然後又可以在這邊過夜。」

圖/TVBS

直到1984年對外開放,(民93年)還挖到了碳酸氫鈉泉,遊客泡湯山嵐入景,不管住或不住一晚,走出屋外爬一段小坡,遠眺大安溪出海口,夕陽餘暉,孩子「體力耗盡」,就是美好的一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遊客#泡湯#植物#螢火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8

0.1248

0.27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