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今晚鬼門關!他嘆農曆七月氣氛淡 網點破「現實原因」

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2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20:52
有網友感嘆鬼月氣氛變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有網友感嘆鬼月氣氛變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今(26)日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,也就是俗稱的「鬼門關」。不過就有網友感嘆今年的鬼月氣氛變淡不少,不僅沒有什麼鬼片上映,也較少人在談論相關主題,讓他不禁好奇大眾是否也有鬼月氣氛變淡的感覺。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,更有人點出是「1現實原因」所導致的。

原PO表示過去的鬼月氣氛較今年濃厚。(圖/翻攝自PTT)

 
原PO在PTT上表示,以前在農曆七月時,中元普渡、鬼門開之類的話題經常會被提起;各類節目都會推出相關的專題;電影院也能看見大量鬼片上映;甚至電視台還會不斷播出鬼片;鬼月相關禁忌的討論也不絕於耳。不過原PO卻發現今年鬼月氣氛愈來愈淡,如同過年的「年味」也變淡一樣,因此他也好奇詢問眾人是否也有這種感覺?

更多新聞:鬼門關!彭佳慧化身4種Q版可愛鬼 高唱〈我要把你嚇死喔〉

有網友笑稱窮比鬼可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回應「今年明顯無感」、「人比鬼還可怕」、「通膨比較可怕」、「疫情讓中元普渡淡化很多」、「窮比鬼可怕」、「日本靈異節目也幾乎絕跡了」、「生活荒謬慣了,鬼怪也不稀奇了」、「你要普渡的時候看到架上的商品那個比鬼還可怕的價錢,就知道為什麼沒有鬼月的氣氛了」、「景氣生活更差的時候,就更不想管信仰了」。
 

更多新聞:外食費年增6.76%近14年新高 民眾:月支出多5千

綜合網友意見,多數人認為造成鬼月氣氛變淡最大的原因,是因為台灣的經濟不景氣。根據主計處最新數據,2022年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期上漲3.36%,其中外食費年增率達6.76%,更創下近14年以來新高。面對各項物價大漲、通膨壓力,讓不少民眾感嘆荷包大失血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農曆七月#鬼月#鬼門關#鬼片#中元普渡#電影院#禁忌#通膨#疫情#景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04

0.2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