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鬼月交屋!他4次進房都「頭暈想吐」嚇壞 內行人曝解法

實習編輯 黃政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9 0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9 09:47
農曆七月在傳統習俗上不宜搬家、交屋、入宅、買車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農曆七月在傳統習俗上不宜搬家、交屋、入宅、買車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台灣正值農曆七月時期,也就是俗稱的「鬼月」。在傳統習俗中有許多禁忌要注意,包括不宜喬遷和喜慶之事等等。近日就有網友透露,他剛好在鬼月期間交屋,沒想到一進到房子內卻總感到頭暈想吐,且去了4次都一樣。但交屋前並未出現這種狀況,讓他嚇得上網求助。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,其中,就有內行人分享解決方法。

原PO透露他在鬼月交屋後,進門總感到頭暈想吐。(圖/翻攝自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臉書)

 
原PO在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臉書貼文表示,他日前在農曆七月時期交屋,僅簡單整修,尚未入住。不過詭異的是,每當他踏進屋內後總感到些許「頭暈想吐」,且去了4次情形都一樣。雖目前除了頭暈想吐外,並未有其他狀況發生。但原PO也提到,在交屋前都沒有這類問題發生,也尚未開始進行油漆工作,僅是在打掃而已,可能較沒有甲醛的影響。讓他不禁崩潰求救「請教該怎麼做才好?」

更多新聞:好毛!客人鬼月指定送山上涼亭 外送員「見這幕」嚇瘋

貼文一出,有網友試著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原PO遇到的狀況,「甲醛不只油漆喔,板材的黏著劑、強力膠都會有喔」、「可能是裝修所造成的氣味,建議你開窗通風」、「確認地板有無傾斜」、「還在整修的情況,多少不通風含粉塵,一定會頭暈」、「剛裝潢完裡面需要時間散發氣體,窗戶打開保持通風、電風扇開著幾天揮發的差不多,就沒這現象了」、「那等八月你再進去看看,也許只是剛好身體不適,都買了,應該是心裡作用吧」。

 
更多新聞:當兵遇「通靈下士」神預測! 眾人嘆:鐵口直斷苦難不斷

有部分網友建議原PO可以去拜土地公、地基主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也有人提供不同建議「如果您認為是靈界的干擾,還沒入宅問題應該不大,去附近找一肩土地公廟拜拜,先跟土地公稟明您的生辰和目前整修的房子在哪,再燒化金銀紙請土地公做主保佑家宅平安。若還是不舒服,可能要請專業的幫您確定了」、「請風水師來看一下,如果有狀況他們應該可以感應的到」、「如果相信民間習俗,可以準備些供品拜地基主,自己也心安」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鬼月#禁忌#農曆七月#鬼門開#買房#交屋#入厝#頭暈想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0752

0.2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