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余苑綺不菸酒卻癌逝!他問「會去做健檢?」網搖頭吐無奈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2 20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2 20:24
余苑綺病逝令外界不捨。(圖/翻攝自余苑綺臉書、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余苑綺病逝令外界不捨。(圖/翻攝自余苑綺臉書、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)

余天二女兒余苑綺21日因直腸癌病逝,留下2名年幼的子女,令家屬悲慟萬分。不過事實上,余苑綺平時注重養生,愛吃蔬果且作息正常,不料卻因罹癌過世,消息傳開後,也有網友好奇,大家會不會因此去做癌症檢查,掀起一波討論。

更多新聞:余苑綺最後長眠地曝光 將與豬哥亮作伴當鄰居

 

余苑綺癌逝後,一名網友在PTT有感而發表示,「癌症實在太可怕了,大家會去做癌症檢查嗎? 」並補充檢查主要是4大癌,包含肺癌、胃癌、肝癌、大腸癌,女生則多了乳癌跟子宮頸癌。

網友好奇詢問大家去做癌症檢查的意願。(圖/翻攝自PTT)

更多新聞:余苑綺癌逝!醫師:「2徵兆」要注意 末期只剩10%治癒率

 
接著原PO又細數,肝癌要做「腹超、電腦斷層掃瞄」,肺癌是「胸部電腦斷層」,胃癌是「照胃鏡」,大腸癌則是「大腸鏡」,雖然健檢是為了預防,但繁瑣的過程還是讓原PO忍不住感嘆,「想起來就超累的,大家會去做檢查嗎?」

網友無奈回覆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卻有一票網友消極表示,「沒做就沒事=自然死亡」、「看了以後,我寧願不知道」、「生死由命啦...癌症只有運氣好可以全部切除」 、「沒檢查就不會確診」、「沒錢做也沒錢治」、「沒錢+1,活一天是一天」。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5年做一次大健檢,文內的都有做,健康最重要;抽血檢查那種,每年都有做,當追蹤體況」、「早期發現小錢可醫 晚期發現就沒救了」、「定期檢查是要早期診斷,腫瘤越早期發現越容易治療,如果能在癌前病變就先治療好更好」。 
 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余苑綺#直腸癌#檢康檢查#體檢#癌症檢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7

0.1430

0.3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