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余苑綺癌逝!余天坎坷一生「四弟遭槍決」  父6年前才過世

記者 王翊綺 /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1 17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1 19:30

75歲資深藝人余天、李亞萍次女余苑綺(後改名余泳澐)今(21)日驚傳不敵直腸癌病魔逝世,享年39歲,消息令人悲痛,為父余天打擊甚重。從「寶島歌王」變身民進黨立委,看似風光,人生路卻不少波折,他的三弟葬身火場、四弟因走私毒品被判死刑,父親2016年病逝,他曾發生視網膜剝離,如今又遭逢愛女過世,令人悲嘆萬分。

余苑綺生前病情嚴重,李亞萍不時在鏡頭前落淚。(圖/TVBS)

 
余天當年曾以一首〈榕樹下〉紅遍大街小巷,出道58年的他,7歲時參加歌唱比賽跨入歌壇,並於節目《群星會》嶄露頭角,1978年和李亞萍結婚,誕下3名寶貝兒女,後成立台灣文化演藝推廣協會,幫助演藝人員爭取舞台及工作權,更成立全國藝能總工會,擔任理事長,2007年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縣第三選區(三重市)立法委員,正式踏入政壇。

余天在演藝圈和政壇戎馬一生,次女余苑綺卻在2014年發現罹患直腸癌第3期,隔年他從床上摔下,撞傷眼睛導致視網膜剝離,開刀治療留有偏頭痛後遺症。2016年就醫檢查發現腦部瘀血,進行腦手術;同年父親余志華病逝,他悲痛發文:「沒了媽又沒了爸,心好痛,心好痛…」。但仍遵循父親遺願繼續從政,舉辦「封麥演唱會」,並於2019年睽違7年回任立委,2020年順利連任立法委員至今。

余苑綺生前受直腸癌折磨。(圖/TVBS)

余氏一家飽受老天捉弄,余天三弟余龍1992年因湯銘雄縱火燒毀神話世界KTV,逃避不及身亡;四弟余福星也因在中國大陸走私30公斤海洛因被捕,2006年在廈門被槍決。如今愛女余苑綺飽受病魔摧殘8年而撒手人寰,又在余天心中,留下一道難以抹滅的傷痕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病逝#直腸癌#余天#李亞萍#余苑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6

0.1429

0.3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