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亞萍幾度悲願「以命換命」 余祥銓也想結婚沖喜救余苑綺

記者 王翊綺 /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1 17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1 19:32

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(後改名余泳澐),近年飽受直腸癌之苦、癌細胞3度擴散,於今(21)日驚傳逝世,享年39歲。余苑綺和老公育有一雙兒女,為了他們積極抗癌歷經70次化療,一家人除了替她加油打氣,李亞萍去(2021)年替她改名化厄,弟弟余祥銓也想藉結婚替她沖喜,就連乖巧的4歲女兒樂樂挑玩具都透露想當醫生治好媽媽,懂事模樣如今想來更令人心疼。

李亞萍講到余苑綺病情時情緒潰堤。(圖/TVBS)

 
余天2019年拚立委選舉,憂心愛女差點選不下去,他曾說:「立委有沒有選上都沒關係,只希望女兒健康。」去年他出席三重公投說明會,演唱〈母親的名叫台灣〉時,一度情緒激動落淚,後續坦言因掛心女兒病情,也透露她化療太辛苦,余苑綺一度痛到打電話給他哭訴不想做化療,「進到醫院就怕」,令他相當難受,受訪時言及於此,數度哽咽。

李亞萍同樣愛女心切,一度病倒,心痛跟老天爺對嗆:「有本事衝著我來!我願意用我的命換她的命。」她透露在1年前就有替女兒改名的念頭,讓鬼使神差找不到「余苑綺」這個名字:「老師說因為綺這個字的角有個邊,很像緞帶,她又屬豬,豬披緞帶不就等於是要被殺?」也因此將名字改為「余泳澐」,同時積極跟院方嘗試新的治療方式。

余天一家。(圖/翻攝自余祥銓臉書)

余祥銓今(2022)年傳出和穩交4年女友柔柔的婚訊,被問及是否想藉此給家中增添喜氣、緩解姊姊病情?他坦言:「我也想啊!但這個時間點就是不行。」意指疫情期間不可能舉辦實體婚宴,尤其他身為家中獨子,肯定宴請賓客上千人,只能等待疫情趨緩再宴客;而他在姊姊生前也主動替她照顧兒女,帶外甥女樂樂出門買玩具時,更透露:「買來買去都是買醫生的玩具,小樂樂說她長大要當醫生!」相當貼心。
 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余苑綺#病逝#李亞萍#直腸癌#余天#余祥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0

0.1331

0.28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