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學後1個月「免1確診全班停」 CECC:改個別快篩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9 1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9 19:28

本土BA.4家庭群聚定序出爐,再增加一例10多歲兒童,這也是本土首例兒童確診BA.4,眼看開學在即,指揮中心也宣布停課標準將在開學後1個月左右,改成「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」,也將在下週一公布新措施;另外邊境是否會放寬單週6至8萬人入境,則要看BA.5疫情高峰在9月底、10月初過後,可以提前考慮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:「有兩個小朋友的部分,今天結果有一位也出來了,確定也是BA.4。」

圖/TVBS

本土新增首例兒童BA.4個案日前確診,BA.4的30多歲男性她和她的妻子定序都是BA.4,它們的兩位小孩其中一位10多歲的兒童也確定染上BA.4,眼看就要中小學就要開學防疫制度會不會改變,目前初步擬定開學一到三週,維持舊制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,但四到五週後改為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,快篩陰性繼續上課有疑慮可請防疫假,自主防疫也不入班,指揮中心預估22日下週一會公布細項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前幾週還是會維持,原來的1個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模式,後面再改成這個所謂新的方案。」
 

而邊境也將要放寬,總統蔡英文表示現在正是時候,爭取國際旅客來台做準備,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;民航局長林國顯也透露,未來開放邊境有相關配套,每週入境旅客數量將會擴充至6到8萬人,指揮中心表示未來會評估開放旅客自駕,至於邊境放寬預計會在BA.5本土高峰9月底、10月初之後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:「眼前我們遇到的是,可能會遇到一波BA.5的疫情,這波疫情過了,我想我們開放的腳步可以快一點。」

19日本土新增22559例、境外移入260例、死亡32例兒童重症增加4例,其中10個月男嬰出現哮吼,另外還有三位3到10歲兒童出現MIS-C,2人已經出院。本土死亡個案中,一位40多歲男子8/9出現症狀,到院已經沒有心跳。

首批BNT幼童疫苗,共有127.68萬劑量,19日上午抵台預計封緘檢驗,7天後,最快27日就能開打。

但4歲以下疫苗接種率只有17.2%,5到11歲第二劑也不到5成,指揮中心表示會利用開學前及開學後的前幾週,再讓疫苗施打率提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確診#BA.5#開學#BA.4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1

0.1208

0.3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