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道「震動」車防盜狂響20分鐘 捷運高架下也遭殃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20:28

把車停在國道旁和捷運高架橋下的車主都要注意了!你知道嗎,只要車輛或列車經過,就會觸發汽車的防盜警報器,有民眾因為住在附近深夜裡不堪其擾,希望車主可以把感應敏感度降低。車輛在國道旁邊甚至是捷運下的停車場,都會因為震動太大觸發警報器,而且警報器每次可以響20秒,只要再觸動就會無限循環,原來新款的車輛可以控制開關,但不能調整敏感度,舊款車輛甚至要把引擎蓋打開拔掉連接線路。

圖/翻攝自網路

 
深夜裡車輛警報器大響,而且叫個沒完,讓附近住戶簡直要崩潰,直接把畫面拍下po上網,說三重國道路一段停車場的車,叫了二十幾分鐘,想叫車警報不要調的這麼敏感。

來到停車場,國道的車輛一經過,就能感受到噪音和震動,但並沒有車輛因此被觸發警報器,不過車輛警報聲大響,也讓員警密切關注。

三重分局厚德派出所長李延昱:「從其他系統找尋車主聯絡方式通知他,避免在深夜期間,影響其他居民安寧。」

 
記者曹佼人:「國道旁雖然有隔音牆,但下方停車場車輛,仍受噪音影響,可能觸發防盜警報器,也同樣狀況的還有,來到捷運士林和劍潭車站下面的停車場,甚至直接架設像這樣的告示牌,因為捷運列車行駛的震動,可能誤發警報器,要求入場車輛靜音防盜。」

圖/TVBS

捷運只要每經過一次,高架橋下就會轟轟作響,儘管有告示牌佇立要求關閉警報聲,還是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。

附近居民:「很常有一台警報聲就很大聲啊。」

其他停車民眾:「警報應該沒辦法調,那要回原廠設定吧。」

圖/TVBS

新款的汽車內建防盜器,在熄火後可以用車上開關控制,但是感應強弱度不能調整,而且國產車更加敏感,防盜器響一次約20秒,會停5至10秒,若再觸發就會無限循環。

汽車達人黃傑聖:「經過車輛經過,晃動比較大一點,警報器就會響,或窗戶沒有關好,風吹到都會裡面警報器都會響。」

 
汽車達人黃傑聖:「如果比較老舊的車子,他會有兩條線在裡面,如果把線一條拔掉,就不會出現聲音。」

不管是哪種車款,都只能靠車主自主開關,才能避免車輛,在吵雜環境被觸發,深夜裡警報大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震動#防盜#警報器#國道#捷運#噪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3

0.0771

0.2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