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刮鬍子避開「2時間點」!食藥署曝原因:傷口易受感染

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0 15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0 15:55
定期刮鬍子是男性整理儀容時的例行公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定期刮鬍子是男性整理儀容時的例行公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定期刮鬍子是男性整理儀容時的例行公事,對此食藥署也分享,其實刮鬍子也有需要避免的時間點,分別是「劇烈運動前後」及「洗澡前」,以免微創傷口受到刺激並發炎。另外選購剃鬍化粧品時,也務必要挑選完整標示的產品,以免對皮膚造成影響。

食藥署說明刮鬍子也有需要避免的時間點。(圖/翻攝自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臉書)

 
食藥署在臉書粉專《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》分享,刮鬍子也有避免的時間點,分別是「劇烈運動前後」或「洗澡前」。

1.劇烈運動前或後:運動會讓身體血液循環加快並分泌出大量汗水和代謝物。對於剛刮過的肌膚部位容易產生灼燒感。此外,若未經清潔就刮鬍子也可能造成微創傷口受到刺激、發炎。

2.洗澡前:由於洗澡時的環境潮濕悶熱,再加上體表溫度上升,如果刮鬍子造成傷口,比較容易受到感染。

 
刮鬍子時動作要輕、柔、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此外,食藥署也曾分享刮鬍子的3大撇步,務必輕、柔、慢來溫柔對待自己的臉龐:

(1.)剃鬍前先清潔肌膚的髒污及油脂,讓刮鬍順暢不阻礙
(2.)以溫熱毛巾濕敷剃鬍部位30~60秒,並搭配剃鬍前使用之化粧品來軟化鬍鬚
(3.)剃鬍先從臉頰開始,再到兩鬢和脖子,動作要輕、柔、慢,最後加以清潔,並以鬍後用化粧水減少乾澀

食藥署也提醒,選購剃鬍化粧品時,務必要挑選完整標示的產品,且保留外包裝或說明書,以便了解相關資訊。使用前先測試皮膚,若有發炎、傷口或剃後導致受傷時先不要使用,若用後產生過敏、紅腫時,應立即停用並就醫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食藥署#鬍子#刮鬍子#運動#洗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7

0.0830

0.2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