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何時升破3萬例?本土疫情趨緩 醫曝回彈時刻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4 0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4 09:58
本土疫情趨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本土疫情趨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國內疫情趨緩,昨(3)日新增23718例本土病例。但醫師沈政男認為,確診數曲線已經平掉,更直言「現在已經沒人在講何時跌破萬例了,而是改問『何時升破3萬例?』」

沈政男說明,確診人數的持續增加,微幅壓縮了病毒擴散的空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沈政男昨(3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現在確診數曲線平掉,是因為防疫圍堵力道與病毒擴散趨勢形成平衡所呈現的狀態,「現在還能每週下降5%-7%的原因在於,確診人數的持續增加,微幅壓縮了病毒擴散的空間。」

他更直言,「現在已經沒人在講何時跌破萬例了,而是改問:何時升破3萬例?」他更預測,第一個升破3萬例時間點是「4個禮拜後的週三,也就是8月31日,因為週三的新增總是最高。」

更多新聞:共軍派無人機首侵擾金門 我陸軍射信號彈驅離

 
(圖/翻攝自沈政男臉書)

沈政男解釋,「BA.2現在每週降5%-7%,4週後降到1萬7,而BA.5現在每週升250%,到了4週後會有1萬4,加起來就會破3萬。這是假定BA.5的Rt值為1.5。」而根據美國CDC對BA.2的最新研究資料,50歲以上族群第三劑打完有將近60%的感染保護力,但在4個月後就只降到30%,但打了第四劑又可以將感染保護力拉回60%。

至於中重症保護力(免於住院),第三劑在打了4個月以後,降到了將近50%;而如果打了第四劑,又可以拉高到80%。

更多新聞:共軍操演登場!專家:「4號區」有意讓飛彈越過台灣上空

「這要告訴我們什麼?台灣雖然三劑覆蓋率達7成,到了10、11月,輕症與中重症保護力都會下降到只有目前的一半水平。」沈政男說,這還只是針對BA.2,而如果是BA.5,恐怕降得更厲害。因此,他認為「BA.5的曲線會拉得多高,以及致死率會是多少」,值得持續關注。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疫情#確診數#曲線#醫師#本土#沈政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0

0.0946

0.2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