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砰!乾粉滅火器突洩壓 基隆一週「2起」

記者 黃凱靖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03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03 20:10

基隆中正區社寮里辦公處,3日上午,滅火器突然洩壓,瞬間白煙瀰漫,民眾嚇壞了,而基隆3天前在通仁街才有滅火器炸開,這回又發生意外,消防局說,2支滅火器是同一批,109年出廠,可能是因為放在室外,受潮生鏽,導致劇烈洩壓,目前將全面檢查,避免意外再發生。

圖/TVBS

 
民眾坐在木桌前,悠哉泡茶聊天,突然碰一聲巨響,門口冒出陣陣白煙,還越來越大,坐在門邊的阿伯,起身往屋內閃躲,婦人也摀住口鼻。

另一個角度看得更清楚,罪魁禍首就是這支滅火器(上箭頭標示),基隆7/31才有滅火器炸開,現在又發生意外。

圖/TVBS

社寮里長范詠翔vs.記者:「也不曉得,就是說這邊有工廠,以為是工廠的那個什麼,什麼氣(爆炸),大家嚇一跳,整個濃煙瀰漫,飄到那邊去了。」
 

大家當下都嚇壞了,3日上午11點多,基隆中正區社寮里辦公處,外牆的滅火器突然「洩壓」,乾粉跟著外洩,幾天前,中山區通仁街,才有滅火器突然炸開,這一回又發生類似事件,里長認為實在有點危險,應該要加強檢視,實際詢問消防局,這2次都是同一批號,109年6月出廠的「蓄壓式滅火器」,到底什麼原因,好端端,乾粉會外洩?

圖/TVBS

基隆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許喬閔:「它應該是瓶身有些鏽蝕的部分,那它裡面的壓力,因為壓力比較大,慢慢的從鏽蝕部分,慢慢洩出來。」

因為基隆氣候多雨潮濕,滅火器又放在室外,可能是受潮生鏽導致,消防局也強調,滅火器本身不會爆炸,民眾不用過度擔心,這一批2900多支滅火器,已經過保固期,3年更換一次,明年才滿3年,目前會全面檢查,鏽蝕嚴重將會汰換,避免再發生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基隆#滅火器#消防局#爆炸#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932

0.2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