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VBS網路投票/BA.5來襲 近8成民眾擔心爆發


發佈時間:2022/08/02 14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0 13:06
疫情退燒之際卻又面臨BA.4、BA.5變異株威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疫情退燒之際卻又面臨BA.4、BA.5變異株威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全台自4月疫情升溫以來,最高單日達9萬人確診,儘管目前疫情趨緩,但國際近日又面臨BA.4、BA.5變異株威脅,光是日本7月21日新增確診數就飆破18萬人,創單日歷史新高。指揮中心推估台灣 8 月中下旬將再爆發新一波疫情,單日感染率也將飆升。為此,國際間紛紛調整疫苗政策,台灣也再放寬第4劑疫苗施打對象,50歲以上或急著出國的民眾可接種,但亦有不少人想等待次世代疫苗。

85%網友擔心BA.4、BA.5在台爆發新疫情,僅14%不擔心

 

TVBS 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結果顯示,八成以上(85%)網友擔心BA.4、BA.5變異株在台灣爆發新一波疫情,只有 14%表示不擔心。

92%網友認為應該要持續規定戴口罩,61%認為應禁止100人以上室內集會

為了避免疫情再度升溫,政府實行各項防疫措施,而網路投票結果顯示,九成以上(92%)網友認為應該要持續規定戴口罩,61%網友認為應禁止100人以上室內集會,例如演唱會、婚宴等;認為應該禁止餐廳內用的比例為46%,另外有36%網友認為應實行分流上班,28%則表示應該要居家工作。
 

更多新聞:逛街、趕公車要戴口罩嗎? 王必勝教簡易判斷法

口罩令再鬆綁。(圖/TVBS)

63%網友不贊成騎車、在空曠處工作或散步者不用戴口罩,32%表示贊成

新任指揮官王必勝上任後宣布鬆綁戴口罩規定,包括騎乘機車、腳踏車通勤人士,還有在空曠處的工作者,甚至是散步者,都可不用強制戴口罩。對於指揮中心這樣的做法,有六成以上(63%)網友表示並不贊成,32%表示贊成。雖然有人認為台灣防疫應該逐步走向鬆綁開放,但許多網友仍相當支持較嚴格的防疫規定及措施。

37%網友表示會去接種第四劑疫苗,14%已接種,但也有26%想等次世代疫苗,17%不想打第四劑

台灣目前放寬5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新冠疫苗,還有因外交、公務、洽商等工作需求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,也可於出國2週前接種。而網路投票結果顯示,有37%網友表示會去打,另外14%已經打第四劑了,合計有半數(51%)網友已打或是會去接種第四劑。但另一方面,有26%則表示目前不會想去打,要等次世代疫苗,還有17%不想打第四劑疫苗, 另外有 4%網友則是完全不打疫苗。

台灣放寬第4劑疫苗施打對象,50歲以上或急著出國的民眾可接種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70%網友會想打次世代疫苗,20%不會想打
 

美國食藥局日前通過 Novavax 疫苗的緊急授權,輝瑞、莫徳納及 Novavax 都投入次世代疫苗研究,希望針對變種株病毒設計疫苗,提升保護力。未來次世代疫苗問世後,有70%網友表示會想打次世代疫苗,20%表示不會想打,另外10%沒有表示意見。

70%網友不贊成入境檢疫鬆綁為「0+7」,24%贊成

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,將仔細評估「國境開放」的時間表,指揮中心也說入境檢疫由「3+4」(3天居家檢疫+4天自主防疫),鬆綁為「0+7」是開放方向,但有許多因素仍需評估確認,對於放寬邊境管制為「0+7」,七成網友表示並不贊成,只有24%網友贊成。

若鬆綁為「0+7」,64%網友仍不會想出國旅遊,34%會想出國旅遊

而如果出國旅遊回台,入境檢疫鬆綁為「0+7」(免隔離、7天自主防疫),多數(64%)網友仍不會想出國旅遊,會想出國旅遊的比例為34%。
 

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7月24日至8月1日,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,由民眾自填問卷。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,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,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。不可重複投票,最後共成功回收2,639份有效問卷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TVBS網路投票

#疫情#網路投票#確診#新冠肺炎#防疫#疫苗#BA.4#BA.5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3

0.0846

0.2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