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翠絲生成「雙颱共舞」!今3縣市午後雷雨彈 連4天下雨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1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1 16:28
第6號颱風來了(圖/TVBS資料畫面)
第6號颱風來了(圖/TVBS資料畫面)
新增大雨特報 更新時間13:30
 
除了輕度颱風「桑達」外,今年第六號颱風「翠絲」已於稍早生成,目前海面上雙颱共舞,颱風翠絲最新路徑圖。此外,今(31)日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,目前已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;本週天氣也出爐了,將帶來連續3天雨勢,出門千萬得帶傘!
 

輕度颱風翠絲於31日下午14時生成,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。(圖/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)

目前海上有兩個颱風,最左為桑達,右為翠絲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氣象局指出,第6號颱風「翠絲」已於稍早生成,未來將往北移動,目前對台灣沒有特別影響,翠絲是大低壓帶中的小環流,所以對整體天氣並沒有太大影響。

此外,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在臉書表示,第6號颱風「翠絲」沿著副熱帶高壓邊緣往北進行,路徑跟桑達相似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;不過,台灣東方低壓帶持續製造出新的低壓系統出來,隨著大氣環境漸改變,低壓們也將分道揚鑣,各走各的。
 

颱風翠絲生成,路徑圖曝光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至於本週天氣?氣象局提醒,今(31)日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降雨情形出現,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,不過午後開始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山區易有局部大雨;明日(8/1)至週四(8/4)共4天水氣偏多,各地都得注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週一至週三(8/3)的中南部、東南部地區,以及其他山區都有大雨發生機率。

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此外,氣象局今日下午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包括屏東縣、花蓮縣、台東縣。氣象局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屏東地區、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#雙颱#翠絲#桑達#氣象局#變天#下雨#雨勢#午後雷陣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17

0.0934

0.25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