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清出31噸垃圾!高雄「鼠蟑豪宅」完成清理 環保局開14張罰單

編輯 張士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0 2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0 21:43
高雄環保局完成清理「鼠窩」作業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高雄環保局完成清理「鼠窩」作業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高雄市三民區克武路一處民宅,由於長時間堆置大量雜物,造成老鼠、蟑螂橫生,更被冠上「鼠窩」之稱,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困擾,而高雄市環保局前往進行處置,安撫並安置該民宅居住人,及其飼養的寵物貓,耗費5天的時間,239名的清潔員,清出了31.58噸的垃圾,而最終高雄市環保局也對該處環境髒亂的部分,開處了14張罰單

更多新聞:直擊/鼠窩終局之戰!米奇世家、蟑螂雨齊發 爬身竄衣褲

 

位在高雄市三民區克武路的民宅,因為長期堆置大量雜物,造成老鼠、蟑螂橫生,嚴重影響附近環境衛生。高雄市府環保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衞生局、社會局、動保處、里辦公室等單位,前往安撫、安置居住人及其飼養之寵物貓,並協助環境消毒及強制髒亂清理。

「鼠窩」民宅清理前後對照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更多新聞:進攻鼠窩最恐怖地下室!強制抽風24小時 環保局不敢進「怕被毒死」

 
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,整棟透天厝從地下室到5樓的所有空間,幾乎全堆滿了紙箱及雜物,連走路都很困難;由於現場作業空間並不寬敞,隊員只能用接力方式清除、打包垃圾,今日更調用吊車將垃圾從高樓層吊掛清出,歷時5天,髒亂總算全數清除完成。

更多新聞:恐怖鼠窩清不完!滿滿蟑螂、老鼠狂竄 竟驚見1隻寵物貓

據統計資料顯示,自26日起至今(30)日止,環保局共動員239名清潔隊員、垃圾車及回收車將近30車次、吊車1台、消毒機具4台清理髒亂並加強環境消毒,累計清理31.58噸一般垃圾及2.63噸資源回收物,還有廢棄車輛3部、冰箱、大型魚缸等大型廢棄物。住戶飼養的寵物貓,已交由市府動保處協助安置照顧,另尋獲的現金也已轉交其親友保管。

清理作業前後派出逾200名清潔員。(圖/高雄市環保局提供)

更多新聞:吃宵夜驚遇「米奇」!店員1舉動帥暈萬人 網瘋喊:加薪

由於該處長期未執行環境清潔,環境髒亂的部分,高雄市環保局已開立14張罰單,針對本次強制髒亂清除,後續將會依據「高雄市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」第18條規定,由區公所向使用人求償清理髒亂物相關費用。

此外,寶獅里里長林昆明對於市府的大力幫忙表達感謝,「解決了我們10多年來的困擾」,當地居民更製作紅布條表達對市府的支持與感謝。

 
加《TVBS新聞》LINE好友!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鼠窩#老鼠#蟑螂#高雄#豪宅#清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749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