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漂月薪7萬嘆難在台北活 網友:要其他人怎麼辦?

記者 王皓宇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9 2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9 23:16

如果您是單身,住在台北市,一個月要花多少錢,才夠用呢?有網友說,他的北漂族國中同學月薪七萬,覺得很難在台北生活,但鄉民看一看他的消費項目,笑說這樣70萬都不夠吧!?

圖/TVBS

 
北漂族蘇小姐:「老闆,黃椒怎麼賣,(100元),最近怎麼都比較貴。」

菜市場逛一逛,菜價漲幅不留情面,只好繼續走到下一攤。

北漂族蘇小姐:「里肌還有嗎?這個一斤現在多少?(一斤120就好)」

 
精打細算,防止口袋破洞,來看看蘇小姐今天的戰利品有什麼。

北漂族蘇小姐:「鮭魚這樣110,然後這個是雞里肌,一斤120,番茄40元,230再加40,270。」

今天一家四口的晚餐有著落了,打點好吃的,蘇小姐繼續居家辦公,20年前從台南北漂,念大學、工作、到結婚生子,有了家庭後,生活開銷一路走高。

北漂族蘇小姐:「2萬元的保母費,然後小朋友安親班費用每個月是9千元,然後再加上房子是租的嘛,所以就會是2萬1,那基本支出,小朋友再加房子,就已經是5萬元了,那如果你加上水電瓦斯1千元,然後再加我們生活費的話我們大概也是1萬多、2萬跑不掉,以前我會看品牌,去量販店的話我會看說衛生紙我可能用這個品牌,這個品牌是好的,所以我就挑品牌,但是現在呢,我會看哪一個比較便宜,就用哪一個。」

另一邊,同樣是上班族吳先生,家裡本來就住台北,等於每月現省近2萬元房租,加上沒有小孩,一人飽、全家飽,應該讓不少人很羨慕吧。

上班族吳先生:「中餐、晚餐這樣大概8千到1萬2跑不掉,那再來可能就是交通費的部分,就是看你騎車或現在已經推行一陣子1280的月票,那可能這兩年也沒有什麼太多的旅行消費。」

圖/TVBS

記者王皓宇:「北漂族來到台北打拚很不容易,有時候需要負擔高額的房租以及生活費,就有網友抱怨說月薪7萬在台北很難活,從食衣住行娛樂費,各式開銷很快就會花完,我們就來實際訪問民眾,到底在台北生活7萬塊夠不夠。」
 

民眾:「食衣住行如果全部加起來,可能起碼我覺得要3萬。」

民眾:「單身的話,我好像3萬元就可以過生活了。」

上班族吳先生:「五月份才公佈說平均薪資是4到5萬元吧,那7萬已經高於水準,那如果不能活我不知道其他人該怎麼辦才好耶,可能要看他7萬到底花去哪裡了。」

對啊!這七萬到底花去哪?房租水電1.4萬、停車油錢7000元、遊戲課金4000元、餐費1.2萬、雜費、聚餐、旅行12000元、孝親費、保險、3C支出,但PO文一出,也被鄉民狂噓,說這是亂支出太多,月薪70萬也難活。

圖/TVBS

 
財務顧問郭莉芳:「我覺得他可以省的部分,因為台北其實整個交通的捷運,整個大眾運輸工具非常方便,他花7千塊在停車費這些我覺得養車其實是一個吃掉你的生活,吃掉你的收入一個滿大的一個負荷,我相信很多年輕人一定都會打遊戲,所以我是不會介意說這個部分要去省,我覺得他可以省的是一些聚餐跟旅遊的部分。」

專家建議,民眾理財可以秉持收入136原則,6成開銷,3成存下,1成做風險規劃,遠離月光族人生。

財務顧問郭莉芳:「我們的薪資的成長速度是比不上通膨的,錢怎麼花都不夠對吧,發了薪水之後我會建議就是說,你把你想要存的比例或金額,你就先把它存到另外一個戶頭。」

台北居,大不易,七萬好不好花,見仁見智,但還是要衡量收支平衡,別讓財務狀況亮紅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物價#理財#北漂族#薪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4

0.1638

0.3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