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船廠「定序翻盤」 羅一鈞:社區恐有BA.5未爆彈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張志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8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8 20:23

高雄船廠BA.5家庭群聚,指揮中心公布,職場接觸者定序結果為,本土疫情正流行的BA.2而非BA.5,研判社區有其他BA.5感染源,但暫時不會加嚴防疫措施,另外今天(7/28)本土新增23822例,兒童重症多了五例,其中四人是MIS-C,有九歲女童併發闌尾炎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:「目前風險評估部分,我們還是想說維持目前一些,在這部份我們沒打算進一步加嚴。」

本土BA.5疫情暫時沒擴散,首起本土社區感染BA.5的造船廠工人擴大採檢造船廠接觸者,PCR驗出10人陽性,其中7人病毒量比較高,4人定序是BA.2,另外三人病毒量低無法定序,沒有驗出BA.5變異株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:「不過目前初步看起來,從船廠或職場這邊可能性就已經大幅降低,所以目前來講我們還是比較擔心,BA.5在社區中有一些感染的途徑傳染鏈發生。」

 
但兒童重症再增5例,其中1例肺炎,4例是MIS-C,有3名2歲女童,另一名9歲女童打1劑疫苗,確診後隔一個月出現腹痛、嘔吐等症狀,22日急診發現血壓偏低並檢查出急性闌尾炎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副組長羅一鈞:「現在應該是已經接近高峰,要過了啦。」

28日新增加本土23822例,境外移入149例,死亡62例,最年輕死亡個案是一名40多歲女性,沒打過疫苗有慢性病史,22日快篩陽,隔天意識改變,發燒41度,送急診時昏迷休克,兩天後病逝,但本土疫情仍緩慢下降中,目前專責病房開設比率,台北區和東區降到5%,其他地區最多10%、空床來到5699床、空床率更達63.2%,以新光醫院為例,急性一般病床共有500多,目前作為專責病房共50床,但入住率只有5成,但空下來的專責病房無法讓非確診者入住,排擠到一般人住院。

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:「在未來的話事實上,滾動修正的時間,可以從每一周一次,是不是把它增加為一周兩次。」

圖/TVBS

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也將開放專責病房,給肺炎或是其他疾病患者入住,彈性調整病房使用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定序翻盤#家庭群聚#高雄船廠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0825

0.2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