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中到校時間延後! 教育新制上路:早自習不得考試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8 1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8 20:14

教育部宣布新制8/1上路,學生可以不用再早自習,除了一周一次的集會外,最晚可以8:10到校,老師也不能強制考試,多數學生支持,但是部分老師認為,這樣反而壓縮教學時間,學習成效不佳。

圖/TVBS

 
鐘聲響起,高中學生陸續進到教室早自習或者考試一周必須三天,不過教育部宣布新制從8/1開始,校方除了可以規劃一天集會時間外,學生不用早自習,也就是說學生可以第一節課8:10再到校,老師不能另外再考試,甚至學生如果有遇到沒有尊重自主意願的測驗方式,也可提出申訴。

學生:「就是可以睡比較晚,可以比較晚起床,比較多睡眠時間。」

學生:「就是會放鬆一點,不然每天都活得戰戰兢兢的。」

 
大部分學生支持表示如果晚點上課,睡眠時間就可以增加,不用考試,壓力也比較小。

圖/TVBS

學生:「彰化離這邊(中一中)比較遠,所以要搭車過來,然後早自習不用早自修,可以比較晚起床。」

通勤時間較多的學生特別有感覺,不用再趕時間衝到教室,而新制在學生一片讚美下,老師有不一樣的看法。

高中歷史老師:「我覺得對學生沒有太大益處的,他只有晚一點到學校而已,反而他少了考試時間,他們就因為他們沒有考試,有時候學生就可能沒有複習。」

圖/TVBS

有老師認為制度改變,學生的自制跟規劃時間的能力就應該要提升,才能避免學習進度落後,不過現在的學生多屬被動學習,這樣的作法反而壓縮老師教學時間少了早自習,還要另外利用課堂時間考試,只能壓縮教課進度另找時間測驗,才有辦法掌握學生學習狀況,老師教課壓力增大,不過新制已經拍板上路,到底成效如何也只能等9月開學見真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教育部#早自習#考試#新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2

0.0807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