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/明鬼門開其實超旺!5鬼運財「神炸這時段」3招賺不完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28 0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28 15:07
保持恭敬之心,鬼月旺翻!(圖/TVBS資料畫面)
保持恭敬之心,鬼月旺翻!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明(29)日就是農曆7月鬼門開,各方好兄弟傾巢而出,來到人間放風。而今年鬼門提早開,稍有不慎觸犯禁忌,恐招陰邪靠近趕不走;事實上,鬼月也是「招財月」很旺,五鬼運財擋也擋不住。

更多新聞:癌細胞爆開太快!余苑綺「凹陷見骨」暴瘦現身 肺割剩一半

 

命理師邱彥龍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採訪表示,由於往年農曆7月初一都落在陽曆8月之後,所以才會說今年鬼門提早打開;在天體視運動上,行運到神獸朱雀的位置,朱雀7宿分別為:井宿 、 鬼宿 、 柳宿 、 星宿 、 張宿 、 翼宿 、軫宿。

鬼月一定得祭拜好兄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邱彥龍進一步補充,井木犴轉鬼金羊,鬼金羊對軍隊軍人晉升有助運之功,是位英勇無畏的領導者,但相對伴隨著危險,海難、大規模屠殺、固執己見、不願意合作、目盲、眼睛等問題,所以晉書《天文志》云:「輿鬼五星,天目也」,朱雀之眼看天下眾鬼,因此古代道教定名鬼門開的原因,佛教發源地尼泊爾都正式敲響鬼月的開始。

 
更多新聞:哭喊把小鬼生回來!海芬懷孕「生前約定」靈驗:願意當你媽

鬼月晚上沒事不要出門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鬼月在傳統習俗中有「極陰」說法,至於有何禁忌要小心?邱彥龍透露一共有5大點禁忌:

1、「鬼門開」和「鬼門關」這2天,最好是在晚上9點前,或隔天太陽升起後回家。
2、日落、夜晚盡量不進出大山、大水、暗洞隧道、墳地、兇殺宅地、常出意外的陰陽交替之地。
3、鬼月中,生人魂魄靈體不定,千萬勿嚇人,人嚇人恐嚇死人。
4、不要帶鈴鐺、掛風鈴,會招陰邪靠近。
5、以陰招陰,亦中邪、意外血光,如同養小鬼,有反噬之災


邱彥龍也提醒,若是無法提前回家也不用慌張,只要戴上紅包袋,裡面再放入鹽巴、米、艾草或芙蓉葉即可,男將紅包放在左邊口袋,女生則放進右邊,可保出入平安。

下午1至3時後,在外可準備一份碗筷、酒杯,並放入菜餚,酒水佈施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TVBS資料畫面)

 
鬼月看似陰邪,其實也是招財月。邱彥龍指出,積福德財開運法,源於《易經·中孚卦》云:「鳴鶴在陰,其子和之,吾有好爵,吾與爾靡之。」教導陰陽界如何溝通呼應與助力,共有3點招財法:

1、首先自身得保持恭敬之心、大愛之心、無懼之心、良善之心。
2、下午1~3點未時後,若還在外面用餐,得多準備一份碗筷、酒杯,並放入菜餚,酒水佈施,請無形眾生享用,離開時得將酒水順時針倒在地上,切記離開後別回頭。
3、心意到就好無欲無求,自身得抱持著如同請朋友吃飯,享用宴席的心態。


邱彥龍透露,保持以上3大絕招,冥冥之中就會有貴人相助,鬼月不僅能保護平安,還能累積財富、真正的「五鬼運財」,鬼月雖凶多於吉,但心存善念,保持光明之心,還是未來可期的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。
 
加《TVBS新聞》LINE好友!讓專屬小助理替你找新聞
 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鬼月#鬼門開#鬼門關#禁忌#招財#五鬼運財#5鬼運財#財運#補財庫#好兄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0

0.1113

0.2713